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運城原市委書記黃有泉辭晉人大代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有泉。

【文匯網訊】即將召開的2015年山西省「兩會」又將缺席一張熟悉的面孔。1月15日,山西省運城市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聽取討論了關於接受黃有泉辭去省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和補選李平社為省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有關情況匯報。

據悉,此前剛剛落馬的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祖籍山西省平陸縣,隸屬運城市。上世紀80年代以來,令計劃的父母一直居住在運城市區。

據《運城日報》1月16日報道,黃有泉曾擔任運城市委書記、運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9年5月退休。李平社目前為山西省農業廳黨組書記、廳長。

一位運城當地知情人士透露,黃有泉提出辭任的原因是「自己退休多年,不能正常履行省人大代表的職責。空出這一名額,也是為了支持年輕的同志發揮作用」。

上述知情人士還表示,黃有泉提交的請辭報告為手寫,落款時間2015年1月14日,報告正文還有兩個錯別字,一是把「年輕在職的同志」寫成「年青在職的同志」,另一處是把「申請」寫成「審請」。

公開資料顯示,黃有泉1946年4月生,山西省運城市稷山縣人,中專學歷(山西省委黨校大專培訓班),1964年9月參加工作,1966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66年至1995年,他曾先後在稷山縣委組織部、臨汾地委工交部、臨汾地區吉縣縣委、臨汾地委等地任職。

1995年,黃有泉調任運城,擔任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行署黨組書記,3年後升任運城地委書記。

2000年,運城撤地設市,黃有泉繼續擔任運城市委書記,期間還擔任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2006年,年屆60歲的黃有泉不再擔任運城市委書記。當年2月,黃有泉成為運城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3個月後被任命為運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最近10年,黃有泉一直被新華社山西分社《記者觀察》雜誌原記者高勤榮舉報,具體問題涉及跑官要官、任人唯親、大肆斂財、打擊報復等。

1998年,《南方周末》、中央電視台《新聞調查》、《焦點訪談》欄目曾曝光運城耗資兩億八千萬大搞假滲灌工程,黃有泉當時正是運城地委書記。

      責任編輯:鐘鉉
闽南安市委原書記駱國清一審獲刑15年      [2015-01-10]
消息稱台灣防務部門首長請辭 軍方否認      [2015-01-08]
林鄭:只會在不能憑良心做事時請辭      [2015-01-08]
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被雙開      [2015-01-13]
南京人大副主任與兩副巿長同時請辭      [2015-01-09]
福建又現3例H7N9 1人死亡      [2015-01-16]
歌者姚貝娜的最後一周:9日進ICU 全身休克      [2015-01-16]
最高檢:5名地方廳級幹部被檢察機關查辦      [2015-01-16]
APEC專用產品面向公眾提供服務      [2015-01-16]
專家:馬建被調查 不會影響國安工作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