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法國巴黎郊區一家郵局發生人質劫持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當地時間1月16日,位於巴黎西北部郊區的科倫布地區一家郵局中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槍手劫持了數名人質。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法國媒體報道,16日,位於巴黎西北部郊區的科倫布地區一家郵局中發生人質劫持事件,一名槍手劫持了數名人質。法國警方表示,闖入郵局的持槍者已被抓捕,人質獲救。

法國廣播公司稱,槍手配備了卡拉什尼科夫衝鋒鎗。關於具體人質數量有多種說法,法新社稱槍手挾持了2名人質,法國《費加羅報》則稱,人質數量為2到5人。

報道稱,目前尚不清楚此次劫持事件是否與上周在巴黎發生的連續恐怖襲擊事件有關。

就在同一天,巴黎火車東站因炸彈威脅而封閉並疏散。一名警方官員稱,該站的關閉是「預防措施」,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約兩個小時後警報解除,巴黎火車東站重新開放,火車運行正逐漸恢復正常。巴黎東站是巴黎的幾個主要火車站之一,主要連接巴黎和其東部的國家和城市。

另外,法國司法部門消息人士稱,巴黎警方拘押了12名與巴黎恐怖襲擊案相關的嫌疑人。這12人中有9名男性,3名女性,他們涉嫌向槍手提供了「可能的後勤支持」,尤其是武器和車輛。

上周,巴黎連續發生數起血案,造成17人喪生。血案後,反恐再次成為歐洲最為敏感的話題。

      責任編輯:鐘鉉
紐約時報:法國加強打擊涉恐言論 100人被警方調查      [2015-01-16]
法國巴黎一火車站遭炸彈威脅      [2015-01-16]
法國電力集團為總理訪華積極準備      [2015-01-15]
法國著名諷刺週刊接死亡威脅:輪到你們了      [2015-01-14]
「基地」發聲明威脅法國 黑客攻擊上百網站      [2015-01-14]
法國多個城市支持巴黎反恐遊行      [2015-01-12]
法國恐怖襲擊女嫌犯行蹤成謎      [2015-01-11]
法國巴黎今將舉行百萬人反恐大遊行      [2015-01-11]
法國大遊行歐洲重量級政要全到齊      [2015-01-11]
法遭襲雜誌社新一期雜誌名為「倖存者專刊」      [201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