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基地」發聲明威脅法國 黑客攻擊上百網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法國本月發生嚴重恐怖襲擊後,黑客又攻擊數以百計法國網站,宣揚宗教極端主義思想。據《京華時報》報道,一些網站主頁內容遭篡改,例如黑色背景上出現「法國去死」、「查理去死」和宣揚極端思想的文字,落款通常是「反對法國」。此外,「基地」組織北非分支在「聖戰」網站上發佈聲明稱,只要法國媒體持續詆毀先知穆罕默德,法國將面臨更多、最慘重的局面。

「基地」北非分支發出警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3日報道,「基地」組織北非分支對法國發佈警告稱,只要法國媒體持續詆毀先知穆罕默德,法國將面臨更多、最慘重的局面。

「基地」組織北非分支在「聖戰」網站上發佈聲明稱,法國為其對穆斯林國家的暴力並侵犯他們的尊嚴付出了代價。

聲明稱,只要法國士兵繼續佔領馬裡與中非等國的土地,並轟炸敘利亞與伊拉克的人民,只要法國「蹩腳的」媒體繼續詆毀先知穆罕默德,法國將面對更多、最慘重的局面。

黑客自稱來自北非或西非

《查理週刊》位於巴黎市中心的雜誌社總部7日遇襲,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傷。法新社12日報道,恐怖襲擊事件以來,大量法國網站被「黑」。黑客自稱來自北非或西非國家毛裡塔尼亞,攻擊的主要目標包括地方政府、學校、教堂和商業網站。

一起案例中,用戶登錄法國西南部洛特省政府網站後,直接被轉至一個播放原教旨主義演說的網站。一個自稱「法拉加之隊」(FallagaTeam)的突尼斯組織「認領」這起網絡攻擊。法國北部卡昂市的卡昂紀念館網站主頁也遭入侵。黑客留下一段阿拉伯語和法語文字,宣揚宗教極端思想。

法國網絡安全專家熱羅姆·比盧瓦說,這次網絡攻擊的特點是勢頭猛、範圍廣。網絡黑客團體「快速組成,迅速解散……如此短時間內,數百家網站受影響,聞所未聞」。

恐襲案團伙大約有10人

法國政府12日宣佈,將在全國範圍增加部署總計近1.5萬名軍警,強化安保水平,應對仍處於高危態勢的恐怖主義威脅。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稱,巴黎恐怖襲擊嫌疑人「很可能」有同謀,當局的搜捕行動「將繼續」。

瓦爾斯透露,襲擊猶太食品雜貨店的嫌疑人庫利巴利作案很可能得到同謀的「幫助」。

另據美聯社報道,法國警方當地時間12日稱,至少有6名在逃恐怖組織嫌疑人涉嫌在巴黎製造了一系列恐怖襲擊,包括一名負責開車的男子和一名槍手的女友。

兩名警方官員證實稱,法國警方正在追捕庫裡巴利女友博姆迪安。而土耳其方面稱其已經前往敘利亞。

一名警方官員向美聯社透露,這個恐怖分子團伙一共10人左右,「至少有5至6人仍然在逃。」但警方沒有透露其組織成員的名字,警方還稱博姆迪安是他們其中一員。

另一名組織成員據信在最近一段時間,曾在巴黎街頭駕駛博姆迪安的車子,兩名匿名警方官員說。警方還稱,他們暫時不清楚這名司機是否參與了恐襲行動。

披露

《查理週刊》恐襲案嫌疑人與「內褲炸彈男」曾是室友

一名也門記者12日披露,法國《查理週刊》雜誌社襲擊者之一賽義德·庫阿希與5年前一架美國航班未遂恐怖襲擊的案犯「內褲炸彈男」曾是室友。兩人都在也門學習阿拉伯語,受極端思想熏染。

兩人一起學習阿語

也門記者穆罕默德·基卜西回憶,2010年,他在也門首都薩那首次遇到法國人賽義德·庫阿希,賽義德在薩那阿拉伯語言研究所學習阿語。

基卜西告訴美聯社記者,2009年美國西北航空公司班機「內褲炸彈」襲擊未遂事發不久,他就襲擊者、尼日利亞人奧馬爾·法魯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的身世採訪庫阿希。因此,看到庫阿希照片的時候,他立即認出這名曾經的採訪對象。

令他驚訝的是,庫阿希當時稱自己與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曾是室友,都在薩那阿語研究所學習。基卜西採訪庫阿希三四個月前,阿卜杜勒-穆塔拉布離開也門。

第一次見面時,庫阿希一身運動裝,跟一群孩子在街頭踢足球。在基卜西印象裡,庫阿希「很有禮貌,有幽默感」。他怎麼也想不到,數年之後庫阿希竟然成為恐怖襲擊者。

受極端思想熏染

2009年12月25日,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搭乘西北航空公司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在飛機著陸前20分鐘試圖引爆藏在內褲中的爆炸裝置,被乘客和機組人員制服。活躍在也門的「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後來「認領」這一未遂襲擊。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家境優越,父親是銀行家。他告訴美國調查人員,自己曾在也門受訓,受到安瓦爾·奧拉基的極端思想影響,從而決定在美國發動恐怖襲擊。

奧拉基是「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負責招募武裝人員的重要成員。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對謀殺未遂、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未遂等8項罪名供認不諱,被法院判處終身監禁。庭審中,他未現悔意,稱自己的行動意在向美國復仇。

被法國警方擊斃前,賽義德·庫阿希的弟弟謝裡夫·庫阿希接受法國一家電視台採訪,聲稱自己由在也門的「基地」組織分支派遣,曾接受奧拉基資助。

德國媒體報道,美國情報機構截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頭目之間的通話,發現法國發生的恐怖襲擊或許只是前奏,極端人員還打算在意大利首都羅馬等歐洲其他城市發動襲擊。同時,美國國家安全局掌握的情報顯示,庫阿希兄弟在荷蘭有聯絡人。

關注

《查理週刊》銷量或增加50倍

據外媒報道,法國諷刺漫畫雜誌《查理週刊》將於14日發行該雜誌社遭襲擊之後的第一期期刊。屆時,該刊的印刷數可能會達到300萬份。通常,《查理週刊》的印數僅為6萬份。

《查理週刊》的分銷商發言人稱,最新一期《查理週刊》的首批100萬本將於當地時間14日和15日上市,視需求情況,或將再增印200萬冊。

該發言人還稱,通常《查理週刊》每期只印6萬冊,其中只有3萬冊真正能夠銷售出去。

      責任編輯:魏紫
黑客攻擊美社交賬號 對華計劃曝光      [2015-01-13]
美中央司令部推特被黑 發佈多條IS消息      [2015-01-13]
著名黑客組織稱將封恐怖分子賬號      [2015-01-11]
重慶成全球最大筆記本電腦生產基地      [2015-01-07]
美媒:朝鮮黑客部隊在中國瀋陽設秘密據點      [2015-01-07]
海軍某基地投千萬修22米高牆防偷窺      [2015-01-04]
美稱確認朝黑客用中國IP攻擊索尼      [2015-01-03]
俄公司計劃5500億盧布建月球基地      [2015-01-02]
緬軍打擊非法伐木 500華人被困反政府軍地盤      [2015-01-14]
瑞典回應停辦孔子學院:自身原因 與政治無關      [2015-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