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稱確認朝黑客用中國IP攻擊索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表示,確定朝鮮黑客用中國IP地址網絡襲擊了索尼影像娛樂公司。

日本共同社12月31日報道稱,在此次事件中,該公司高層收到的部分威脅郵件是由朝鮮情報機構偵察總局的黑客使用中國瀋陽的IP地址發送的。

瞭解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進展的外交人士透露,聯邦調查局確定朝鮮是索尼網絡攻擊事件的肇事者。有關人士稱,已找到有力證據證明朝鮮參與其中。

IP地址相當於網絡地址,美方可能已經要求中國政府提供該IP地址的相關信息,凸顯出中方的合作是阻止朝鮮網絡攻擊的關鍵。

此外,就朝鮮互聯網一度無法連接一事,該人士說,這不是美國政府發動的攻擊,可能是黑客組織做的。聯邦調查局正在追蹤包括美國在內的黑客及黑客組織的動向。據分析,此次攻擊並非國際黑客組織「匿名者」所為。

聯邦調查局12月19日宣佈,索尼遭受攻擊事件是朝鮮所為,但這種說法引發質疑。

上述人士稱,已經確定朝鮮偵查總局下屬的黑客曾用瀋陽的IP發送威脅郵件並傳輸數據。

上述郵件11月下旬起發送給索尼公司高層,發信者自稱「和平守護者」,威脅要在網上公開索尼的內部信息。當時並未提及該公司拍攝的電影《刺殺金正恩》。

美國總統奧巴馬2日簽署行政命令追加對朝鮮制裁,理由是朝鮮此前對索尼影像娛樂公司發動「破壞性、強制性」的網絡攻擊。共有3家機構和10人被列入制裁名單。3家實體機構是朝鮮偵查總局、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朝鮮檀君貿易公司。

被制裁的10人包括礦業發展貿易公司駐俄羅斯、伊朗、敘利亞、納米比亞等國的代表、該公司負責對外事務的官員以及檀君公司駐瀋陽代表金光村(Kim Kwang Chun)。

      責任編輯:新道
美國因索尼事件制裁朝鮮10官員      [2015-01-03]
美稱確認朝黑客用中國IP攻擊索尼      [2015-01-03]
印尼確認亞航失事客機主體殘骸      [2015-01-03]
亞航失事客機6名遇難者身份被確認      [2015-01-03]
美媒妄言:與中國相比美軍所向披靡      [2015-01-03]
奧巴馬簽署總統令制裁朝鮮      [2015-01-03]
外媒:金正恩的眉毛少了一半      [2015-01-03]
英國皇室否認女王次子性侵女童      [2015-01-03]
海外各界為習近平新年賀詞點贊      [2015-01-03]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嫁崔龍海次子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