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尼確認亞航失事客機主體殘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網報道,印度尼西亞國家搜救中心3日表示,搜救隊已經在爪哇海域附近發現亞航失事客機QZ8501的兩大塊主體殘骸,這似乎意味著搜救隊距離最終尋找到黑盒子以及剩餘遇難者遺體更近了一步。

「希望在下周完成搜救任務」

「在發現一片油污帶以及飛機的兩塊巨大殘骸後,我們可以確認,這兩塊殘骸正是我們尋找的亞航客機的機體部分」,印尼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蘇利斯提約(Bambang Soelistyo)表示。

據法新社報道,印尼海軍於2日深夜爪哇海域婆羅洲島附近利用聲納儀器探測到了這兩大塊殘骸,經測量,較大的一塊殘骸約有10米乘5米大小。

亞航QZ8501航班客機於去年12月28日早晨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失事墜入海中。在與控制中心失去聯繫之前,飛行員曾報告飛機將遭遇極端天氣,要求改變飛行高度,但因該區域空中交通繁忙而遭到拒絕,當時機上共載有162人,目前失事原因仍然不明。

截至目前,搜救隊已經發現並打撈起30名遇難者遺體,大多由美國海軍發現。

蘇利斯提約表示,他們正決定派遣潛水員潛入發現殘骸的海域底部尋找其他遇難者,「我們預測,很多遇難者遺體可能依然被困於飛機內部,應該很快會被找到。如果幸運的話,我們希望在下周完成搜救任務」。

然而,由於失事海域近日天氣狀況十分不佳,湍急的水流也使得搜救工作受到了較大影響。2日,搜救隊將搜救範圍最終縮小至了45海里乘35海里,一個名為龐卡布蘭翁鎮西南部的區域。

龐卡布蘭翁鎮搜救負責人蘇普裡亞蒂(S.B. Supriyadi)表示,除了重點搜索區域,他們還將檢查海岸區域,因為遇難者遺體可能會被海浪沖到岸邊。

「能見度必須要很高,因為我們也需要考慮到潛水員的安全問題」,蘇普裡亞蒂說。

遇難者家屬開始籌備葬禮

法新社報道稱,目前遇難者家屬已經著手為葬禮進行準備。印尼泗水市已在市內的一所醫院內建立了應急中心,用於暫時安置遇難者遺體,並供家屬確認身份。

翁科·古納萬(Ongko Gunawan)在這場空難中失去了自己的妹妹、妹夫以及他們的孩子,在等待消息的過程中,他已經漸漸失去耐心。

「我們已經筋疲力盡,受夠了這一切,現在既然已經有了其他國家的幫助,我們只希望能夠快點找到他們的遺體」。

截至目前,多個國家均派出了救援力量參與亞航QZ8501的搜救行動,其中包括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中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共約有8艘配備有聲納探測系統的各國軍艦參與其中,用於徹底搜索海床區域,尋找飛機殘骸和黑匣子的蹤跡。

      責任編輯:書亞
亞航失事客機6名遇難者身份被確認      [2015-01-03]
印尼為亞航首位遇難者舉行葬禮      [2015-01-02]
印尼已打撈9具亞航遇難者遺體      [2015-01-02]
印尼發現全球首個直接生蝌蚪的蛙類      [2015-01-01]
亞航失事客機首批遇難者遺體運抵泗水      [2015-01-01]
印尼今起對中國遊客免簽 巴厘島旅遊更便利      [2015-01-01]
美稱確認朝黑客用中國IP攻擊索尼      [2015-01-03]
印尼確認亞航失事客機主體殘骸      [2015-01-03]
亞航失事客機6名遇難者身份被確認      [2015-01-03]
美媒妄言:與中國相比美軍所向披靡      [201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