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姚貝娜追悼會將在深圳舉行 揭秘生命最後時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5年1月16日,姚貝娜因救治無效去世。在此,我們沉痛悼念姚貝娜攜歌往生,並相信天堂沒有病痛。貝娜一路走好。圖為姚貝娜寫真。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6日下午16:55,姚貝娜因乳腺癌病發停止心跳,在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病逝,年僅33歲。記者從華誼工作人員處瞭解到,姚貝娜的追悼會將在深圳舉行,時間目前還在討論中。

揭秘生命最後時光

父親一度想拔管放棄治療

15日晚,有媒體放出姚貝娜入住重症病房的照片,爆料稱她因乳腺癌惡化,從去年12月26日入住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特診科,經診斷髮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入大腦和肺部,情況不太樂觀。爆料媒體披露,13日姚貝娜病情突然惡化,送入重症病房搶救。

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和圈內人士都表示極度震驚,紛紛在網上向姚貝娜送出祝福。

16日早,華誼音樂宣傳總監張亮接受記者專訪時,語氣沉重表示,姚貝娜仍在昏迷中,醫生也在搶救中,但暫時沒有手術的計劃,她的外形並沒有暴瘦和掉光頭髮。

《深圳晚報》也報道了姚貝娜在病床上的細節,「病房內,她躺在床上不能隨意動彈,只能微微發出聲音,『爸爸,我好痛』」。

其實,此前關於姚貝娜患癌病重的消息一直不斷,但其所屬公司華誼音樂一直沒有正面回應過。問到為何選擇公佈姚貝娜的病情,張亮說:「之前考慮她家人的想法,這次被媒體拍到後,和她家人商量後選擇公佈。」

16日下午2點,華誼音樂老總袁濤在醫院外接受媒體採訪,他稱姚貝娜因為藥物的關係還不清醒,但在用強大的生命力抵抗病魔。與此同時,《南都娛樂週刊》從醫院獲悉,姚貝娜自從進入重症病房後,未甦醒過,為了緩解病情,醫生對她使用了大量的鎮定劑,並進行血透。

此外,《南都娛樂週刊》稱,因為此前情況一度危急,姚貝娜的父親曾經糾結過是否要進行拔管,讓女兒不受折磨。

當天下午16:55,姚貝娜心臟停止了跳動。

已完成眼角膜摘除手術

捐往深圳、成都兩地

《深圳晚報》透露,姚貝娜曾在病床上提出一旦去世,就把遺體和眼角膜捐獻出去。儘管有時清醒有時昏迷,但她一直在說,「我不怕死,就怕你們(父母)堅持不住。」對於女兒這一想法,其父姚峰表示很贊同,但姚母曾對此存在顧慮,但最後看著女兒執意如此,終於表示理解,選擇尊重女兒的做法。

1月9日,姚峰替女兒簽署了捐獻志願書後,也和妻子簽訂捐獻志願。姚峰說:「希望這兩個年輕人借助貝娜的眼睛能夠看得更清,走得更遠。」

16日晚上7點半,姚貝娜雙眼眼角膜被摘除。

事實上,這場手術本應該在六點就進行,但因姚貝娜父母割捨不下女兒,希望把她打扮整潔再上手術台,所以推遲到7點多。

深圳眼科醫院成院長告訴媒體,姚貝娜的一雙眼角膜一隻捐往成都,一隻捐給深圳的病人。

追悼會深圳舉行

6月曾錄製新歌

記者從華誼工作人員處瞭解到,姚貝娜的追悼會將在深圳舉行,時間目前還在討論中。

張亮告訴記者,姚貝娜身體一直不好,公司也非常關心。從6月開始減少她的工作量,11月後停掉全部工作回深圳老家養病。他透露,姚貝娜一直樂觀面對病情,6月時她依舊為新歌積極錄音,此前更告知工作人員,表態稱願意上有唱歌以及與音樂有關的節目。

不過,對於華誼近期會否公佈這些音樂作品,姚貝娜宣傳表示不知道,「現在哪裡會想到這一步啊!」

張亮還給記者發來一張對方最後一條朋友圈的截圖,只見姚貝娜寫道:「我這次真的得靜養,微信也不總開,所以沒有及時回復大家,抱歉!親愛得你們大家都這麼熟了,我就不一一回復了哈,期待下次等我出院好好聚!愛你們!」

截止16日晚11點半,有60多萬網友在姚貝娜的最後一條微博下留言悼念,目前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在這條微博中,姚貝娜寫道:「躺了將近一個月了,現在憋得我真想唱歌啊。肺部生病的感受真真兒是不好哇 ,希望自己快快好起來,像圖片這樣笑容自然地綻放開來。雖然好得甚慢,但終歸是在好轉,貝殼們不要擔心哦,等我滿血復活吧!」

      責任編輯:陳敏
姚貝娜追悼會將在深圳舉行 揭秘生命最後時光      [2015-01-17]
布鞋院士李小文告別儀式舉行 上千人送行      [2015-01-17]
霍克月前從中辦轉任 令計劃曾主政中辦      [2015-01-17]
在職研究生全國聯考2016年取消      [2015-01-16]
山東高速萊州段多車追尾發生爆炸      [2015-01-16]
李君華:與習大大「撞臉」之後      [2015-01-16]
國旅局副局長霍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2015-01-16]
福建又現3例H7N9 1人死亡      [2015-01-16]
歌者姚貝娜的最後一周:9日進ICU 全身休克      [2015-01-16]
最高檢:5名地方廳級幹部被檢察機關查辦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