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晚未經姚貝娜家屬同意設基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1月16日,歌手姚貝娜因乳腺癌復發病逝,就在網友和眾星都在為其去世哀悼時,深圳某晚報社記者被曝在姚貝娜眼角膜捐獻手術主刀醫生姚某某的協助下,喬裝醫務人員潛入太平間拍照錄像,姚貝娜經紀人博寧也在17日凌晨連發兩條微博怒斥該媒體無良,並要求其主動道歉。迄今為止,晚報官方不僅未做出任何正式回應,甚至在未經過姚貝娜家人同意的情況下,以其名字設立「姚貝娜光明基金」,向社會募捐。此舉引起華誼兄弟方面更大怒氣,表示正在搜集證據上交深圳市宣傳部,而博寧更在其微博怒喊深晚「法庭見」!

16日晚,因演唱《甄嬛傳》主題曲而走紅的歌手姚貝娜在深圳北大醫院逝世,年僅33歲。在其病重期間,深圳不少主流媒體記者蹲守深圳北大醫院門口搶新聞,而昨天17點許,深圳晚報以「重磅獨家」為名推出長篇報道,詳述姚貝娜的最後一周,文章內甚至出現其手插針管躺在病床上的照片,此舉引發不少網友質疑,為何在經紀人及家屬尚未公佈消息時,媒體就搶先一步。

當天22點,事件進一步升級,有媒體人指,深圳晚報記者買通姚貝娜捐獻眼膜手術的主刀醫生姚某某,喬裝其助手進入太平間,企圖拍下姚貝娜做器官捐獻手術的照片和視頻!在被姚貝娜家屬發現記者企圖後,雙方引發爭執,最後由華誼兄弟老總出面將照片刪除。

昨晚凌晨,姚貝娜經紀人博寧連發兩條微博,爆粗口怒斥深圳某報社媒體無良,稱「你們有沒有做人的底線!你們幹的那些齷齪的事!你們對得起姚貝娜捐獻眼角膜嗎?你們對得起她的爸爸媽媽嗎?我希望所有有良知的人們都轉起來!曝光他們的行為!」、「SZ晚報!自己出來道歉!要不然我把你們做的一件件齷齪的事!都給你們報出來!」

同時,華誼音樂宣傳總監張亮則在朋友圈直接「點名」:「無言以對,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深圳晚報這幾位記者做的事,頭條你搶到了,圖片你拍到了,然後呢?你們的人性呢?你們在記錄不幸,更在製造不幸。天亮後,我們將對外公佈姚貝娜追悼會的時間以及地點,感謝曾為她加油的每一位,希望你能來陪她走完最後一程。無論以後的任何活動,我們拒絕深圳晚報。」

該事件引發網民對深圳晚報一片討伐聲,有參與報道的深圳晚報記者私下表示, 姚貝娜父親曾在事發前,即記者偽裝醫護人員闖進太平間前致電相關報道人員,對系列追蹤報道表示感謝。「獨家的說法,其實就算我們不搶先,其他媒體也會搶先,我們只是報道事實。至於喬裝一事,我們確實有錯。用姚貝娜的歌曲來說,隨它吧。」

深晚微博曾「一句話」回應

今天12點左右,深圳晚報官方微博發佈一條「在眾聲喧嘩之中,請讓我們安靜地為姚貝娜志哀」的簡短微博,並置頂。這算是「拍照事件」以來,晚報方首次就姚貝娜離世一事發聲。然而截至記者發稿,深圳晚報方面並無任何正式回應,更在今天16點許發文要為姚貝娜設立「光明基金」,向社會公眾募捐。此舉引發華誼兄弟方面怒氣升級,博寧再次發文稱深圳晚報沒有經過姚貝娜家人同意就設立基金向社會募捐,是沒底線行為,雙方將會「法庭見」。

同時,華誼兄弟方面也正式發文,表示正在收集各種相關證據和資料提交給深圳市市委及市委宣傳部。「一旦查實,我們要求對深圳晚報相關負責人及姚某某醫生進行嚴肅處理,華誼兄弟將持續關注該事件的進展並對深圳晚報及姚某某醫生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希望對逝去的貝娜及關愛貝娜的家人與朋友有一個交待。另17日下午深圳晚報在未經家人及公司瞭解及授權的情況下,擅自以姚貝娜光明基金的名義向社會募集捐款的行為,我們已與深圳晚報第一時間取得了聯繫,要求他們馬上撤銷此公告。姚貝娜家人及所屬公司從未授權成立該基金項目,更未授權以此基金名義向公眾募捐。」

      責任編輯:果果
深晚未經同意設「姚貝娜光明基金」      [2015-01-17]
深圳晚報「一句話」回應      [2015-01-17]
華誼音樂稱今後活動拒絕深圳晚報      [2015-01-17]
深晚未經姚貝娜家屬同意設基金      [2015-01-17]
深晚未經同意設「姚貝娜光明基金」      [2015-01-17]
【匯眼】非獨家哀悼歌者姚貝娜      [2015-01-17]
姚貝娜和宋祖英下部隊演出軍裝照曝光      [2015-01-17]
《我是歌手》張靚穎墊底 李榮浩踢館失敗      [2015-01-17]
青年女歌手姚貝娜病重不治      [2015-01-16]
姚貝娜因乳腺癌復發病逝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