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豫女被騙身陷傳銷 8樓扔「求救紙」獲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救救我,我現在被騙進傳銷了!」近日,在浙江金華的青春路某小區樓下,一位女業主撿到粗糙的衛生紙,上面這樣寫著。

隨後,撿到了這張衛生紙的女業主立即向警方報了警。

據中新網報道,17日,金華婺城警方透露,最終,被非法拘禁的河南女孩李某被成功解救,同時,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摧毀一傳銷團伙 解救出受害女子

17日,在婺城公安分局,警方向記者描述了案件的詳細情況。

城中派出所的民警說,其實,民警趕到現場後,在那裡又陸陸續續搜到了一些寫著相同信息的衛生紙,一共有8張,其中一張寫著「在8樓」。

從這個數量看來,求救者一定十分著急。

那麼,求救者被困在哪裡呢?這個小區有兩個單元,是哪個單元的8樓,又是8樓的哪個房間?這時,住在2單元的胡大伯告訴民警:「警察同志,我們這單元的801房間很可疑,經常有一些不同模樣的年輕人進進出出,有時候扛著大袋的米,有時候拎著好幾袋蔬菜。我猜那個房間應該住了挺多人。」

得到了胡大伯提供的線索,民警立即來到2單元的801房間。開始的時候,民警貼著房門聽,裡面還傳出一些說話聲。但當民警敲門的時候,裡面卻靜止了。「叩,叩,叩……」民警一連敲了2個小時,並觀察裡面的動靜。正準備破門而入時,一位30歲左右的男人緩緩地開了門。

隨著房門的打開,民警看見,這是一個兩室一廳的房間。其中,西面的一個小房間裡,整齊地站著兩排人。民警走進房間,一名女子瞬間衝了過來。她神情焦急,求著民警:「你們救救我,救救我……」「別怕,我們就是來救你的」,估摸這個衝過來的女子就是受害者,民警輕聲安撫她,並把她帶到了外面的客廳。同時,又把其餘的人控制在西面房間。

追了她4年的「男友」 把她騙來金華使她身陷傳銷

這名求救的女子姓李,來自河南。李某告訴民警,她是被一名姓顏的男子騙過來的。這名男子曾經和她一起在安徽打工。「他人挺好的,追了我4年。不過我沒答應,只是跟他保持著曖昧的關係。1月11日,他跟我說在金華賺了錢,讓我過來玩。沒想到……」

1月13日,李某應邀來到金華。顏某與齊某過來接李某,兩人很熱心,不但幫李某提行李,還說要帶李某去逛街。不過由於天色已晚,李某提出想要休息。齊某接話說:「正好我表妹也在金華,今晚你就睡我表妹家吧。」於是,兩人把李某帶到了這個小區的801號房。

一進房間,李某就看到裡面有好幾個人,有些詫異。顏某告訴李某:「這些都是朋友,來玩的,沒關係」,說著就問李某是否要充電。李某剛好手機沒電,便把手機交給顏某。顏某接過手機後,便搗弄起屏幕解鎖來。李某看著心裡不喜歡,一手奪過手機。這時,旁邊幾個人見狀,又上前把李某的手機搶了回去。屋裡人的種種舉動,讓李某突然明白,自己陷入傳銷了。

房間裡的人讓李某不要妄想逃走,並輪流給李某上課。同時,讓幾個人看著李某,就連李某上廁所,也有兩名女子跟著她進廁所,禁止她隨意活動。李某明白,她要逃出去,硬來是不可能了,只能智取。

趁大家熟睡 她把求救信息扔出窗外

晚上,李某靈光乍現,突然想到她可以趁大家睡著時向外面求救。可是,分別睡在李某兩旁的女子定要看管她,李某不睡,她們就不睡。李某只能跟她們耗著時間。

凌晨3點,李某依然坐著,兩名女子已經熬不住,打起了哈欠。不一會兒,她們就睡著了。李某借此機會,輕踮著腳來到客廳,抓起放在桌上的一支黑色水筆,迅速跑到廁所關起門,把求救信息寫在衛生紙上,再把衛生紙從窗戶的縫隙中扔出。

1月15日,大家正在西面房間裡給李某洗腦,忽然就聽到了敲門聲。敲門聲持續不停,李某直覺這是來救她的人,便大喊救命。不料才發出了幾個音節,就被身邊的一名男子用毛巾堵住了嘴巴。不過,幸運的是李某最終被救出。

事後,民警把相關人員帶到派出所時,又發現了一名受害者。這名受害者是個23歲的男子,已經被傳銷人員關了15天。原本他也想逃跑,由於遭到了傳銷人員的威脅,才乖乖就範,裝作順從。

1月17日,記者獲悉,涉案的10名傳銷人員因非法拘禁被婺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紫荊
河南國資委巡視員杜澤生被查      [2015-01-16]
豫97名民工討薪遇阻 信訪局長維權      [2015-01-16]
豫奶農1天倒1噸奶 當地媒體闢謠:幾十公斤      [2015-01-12]
毒針殺狗售賣 河南4人被判刑      [2015-01-11]
河南一餐廳員工食物中毒 警方控制投毒人      [2015-01-11]
女子整容失敗艱難維權      [2015-01-11]
洛陽政法委書記沈慶懷任鄭州公安局長      [2015-01-11]
河南一餐廳41名員工疑食物中毒      [2015-01-10]
河南新鄉副市長崔學勇接受組織調查      [2015-01-10]
英王室駁安德魯醜聞 公佈涉案女子姓名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