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鄉親:落馬官員魏俊星曾陪趙本山上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齊魯晚報報道,2014年的清明節,趙本山晚了兩三天才回家上墳,只有兩輛車,跟著幾個徒弟。

村子裡的人很意外,趙德發說,以往趙本山回來上墳,都是浩浩蕩蕩跟著很多輛車,有時甚至還有消防車,在山坡上排成一列。開原市的市民說,每當清明前後看見有大車隊,就知道趙本山回鄉了。

在跟車隊伍中,村民還經常看到時任開原市委書記魏俊星的身影,據當地人講,他與趙本山關係一直不錯。魏俊星曾在一次公開發言中稱其為「親愛的本山」,並表示趙本山極重情義。

1月16日,官至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的魏俊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趙本山的朋友圈卻絕不僅限於開原市。在公開的合影中,就有章子怡、林志玲、那英、張藝謀、馮小剛、宋祖英等大腕,趙本山與他們都有過合作。宋祖英這樣的大牌明星能到開原這樣的縣級市演出,少不了趙本山的關係。在2009年一個娛樂大典上,趙本山公開調侃那英「不務正業」,足見感情深厚。

但在趙本山眼中,演藝界大腕並不是朋友圈中最大牌的。據公開報道,2009年5月劉老根大舞台「進京」,前門旗艦店開業,成龍都只能坐在三排開外,前面的都是趙本山請來的政商人士。

瀋陽世園會形象大使、瀋陽世遺會形象大使、瀋陽市稅務大使、瀋陽市旅遊形象大使……趙本山這麼多的頭銜都離不開政界的關係。

據媒體報道,劉老根大舞台大廳裡有一面牆,懸掛著十五位各級領導人和趙本山或趙家班演員的合影,按照現任中央領導、往屆中央領導、地方領導的順序排列。在大舞台節目開始之前的宣傳片中,菲律賓前總統拉莫斯、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與趙本山握手致意,甚至興高采烈地跳起來。

趙德發說,2013年曾有當地政府人員來丈量房屋,說要給趙本山建一個博物館或故居。「開原市好幾個局的領導丈量完了,就坐在炕上捲煙抽,說第二年春天就動工。但是現在卻沒了信兒。」

會上網的村民們說,似乎從2013年開始,趙本山的境況就有些變化了,當年趙本山沒在央視春晚上露面,對此有著各種傳言。在瀋陽流傳最廣的一個版本是,因為央視某遼寧籍台長調離了,而這位台長與趙本山關係不錯。根據此前的媒體報道,因為這位台長的關係,央視春晚對趙本山小品的態度是「名額給你留了,必須上」。

在此之前,趙本山一個朋友就出了事。2009年5月,遼寧省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正式公開審理蟻力神案件,檢察機關指控王奉友等被告人涉嫌合同詐騙等多項罪名。而此前那句「誰用誰知道」的廣告語讓蟻力神早已家喻戶曉,說出這句廣告詞的,正是當時事業如日中天的趙本山。除了廣告,趙本山多部電視劇中都有王奉友和蟻力神的影子,與趙本山打過交道的孫平說,在遼寧沒有人不知道,趙本山與王奉友關係非同一般。

如今王奉友已經鋃鐺入獄,而網上也傳出了不少有關開原市原市委書記的負面消息,似乎趙本山的朋友圈正在一步步走向深淵,而趙本山本人的日子也不好過。

在政商演朋友雲集的同時,趙本山自然還有年輕時共患難的老同事和夥伴們,他們的日子似乎過得很順當。去年6月,趙本山在他的家鄉遼寧鐵嶺正式成立了「中國·鐵嶺本山民族樂團」,這個民族樂團的成員,都是趙本山原工作單位鐵嶺民間藝術團的老同事。如今他們有了自己的排練場地,正在為新年音樂會做準備,所有開銷都由趙本山出資。不知如果他們不是趙本山的好朋友,會不會還有這樣的好日子。

      責任編輯:小滿
本山影視基地多名高官照片神秘消失      [2015-01-20]
多面趙本山      [2015-01-20]
黑龍江大慶市三官員落馬      [2015-01-19]
老嬸談趙本山:從小會來事兒 知恩圖報      [2015-01-18]
趙本山的朋友圈:開業慶典 成龍坐三排開外      [2015-01-18]
落馬50天後 朱明國被撤廣東省委委員      [2015-01-18]
魏俊星落馬 曾一口一個「親愛的本山」      [2015-01-17]
解讀谷俊山及其後任劉錚先後被查      [2015-01-17]
霍克落馬 曾是令計劃下属12年      [2015-01-17]
江西政協副主席全家四官3落馬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