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亞洲杯:國足2-1勝朝鮮豪取三連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搜狐報道,北京時間1月18日17時,2015澳大利亞亞洲杯小組賽B組末輪,國足2-1擊敗朝鮮。第44秒孫可閃電戰破門,第42分鐘孫可擴大戰果,第56分鐘郜林送烏龍球。最終國足小組賽三戰全勝晉級八強,1/4決賽將面對澳大利亞隊。朝鮮隊則在小組賽裡三連敗出局。

前兩輪比賽裡,國足取得全勝,這也提前鎖定了小組頭名出線。這場比賽對於國足來說,則已經失去了實際意義。國足將在1/4決賽同A組第二的澳大利亞隊交鋒。朝鮮隊則兩戰全敗,已經提前失去了進軍八強的可能性,這場比賽對他們來說純屬榮譽之戰。過往雙方曾交手過18場,國足以9勝4平5負佔據上風。其中國足攻入23球丟掉15球。國足世界排名第96位,亞洲排名第9位;朝鮮世界排名第150位,亞洲排名第25位。

開場僅44秒,國足便閃電戰得手。姜至鵬後場長傳,朝鮮中後衛出現失誤,孫可迅速插上帶球殺入禁區,輕鬆推射打破場上僵局,場上比分變成1-0。第4分鐘姜至鵬左路輸送傳中,卻未能形成威脅被防守球員解圍。第8分鐘鄭智中場爭搶皮球時,被吳赫哲撞倒。第14分鐘國足輸送直塞再製造威脅,孫可殺入禁區右側選擇打門,皮球稍稍偏出,中間包抄的於海,也沒有碰觸到皮球。

第18分鐘姜至鵬在前場鏟倒了鄭日冠,被主裁出示黃牌警告。第19分鐘蒿俊閔輸送長傳製造威脅,卻被門將直接將球得到。第21分鐘蒿俊閔輸送傳中球,卻未能形成威脅打在邊網上。第24分鐘張呈棟和孫可2過1配合帶球殺入禁區,隨後他將球傳到禁區內被防守球員破壞。第26分鐘張琳芃後場輸送直塞,再被防守球員破壞。

第30分鐘吳赫哲禁區外拿球後直接選擇遠射,將球直接打高。第33分鐘孫可右路帶球殺入禁區,但皮球卻出了界外。第34分鐘樸成哲輸送長傳球,被張呈棟將皮球斷掉。第38分鐘姜至鵬左路輸送傳中球,但中路搶點的卻未搶到落點。第39分鐘吳赫哲大禁區前將球挑傳到禁區,鄭日冠單刀球挑射偏出。第42分鐘姜至鵬接到中路分球,果斷輸送傳中球,門前包抄的孫可頭槌攻門再度建功,國足將場上比分擴大為2-0。上半時結束,國足以2-0領先。

第48分鐘朝鮮隊製造威脅,鄭日冠大禁區前拿球遠射,王大雷奮勇將球撲出。第50分鐘國足獲得前場任意球,於海虛晃一下,蒿俊閔直接打門卻打在門將的身上。第51分鐘張呈棟右路輸送傳中球,卻被門將將球解圍。第53分鐘鄭日冠和姜至鵬爭搶頭球時,將他撞倒。

第56分鐘樸光龍左路輸送傳中球,鄭日冠擺脫防守球員,操刀打門被張琳芃在門線位置上奮力救險,隨後打在了郜林的身上彈入球門,朝鮮將場上比分追成1-2。第60分鐘盧學洙輸送威脅傳中球,樸光龍搶到落點甩頭攻門,卻將球稍稍頂高。第63分鐘樸光龍拿球突破時,梅方奮勇將球解圍。第66分鐘蔡惠康在中場位置鏟倒了鄭日冠,被主裁出示黃牌警告。第69分鐘梁勇基輸送直塞球,再被梅方奮力化解險情。

第74分鐘梁勇基禁區外選擇遠射,將球直接打高。第78分鐘徐玄旭輸送直塞球,王大雷提前出擊將皮球給破壞。第80分鐘國足輸送威脅傳中球,於海搶點攻門卻將球頂高。第82分鐘徐玄旭一腳勢大力沉的遠射,將皮球砸在球門橫樑上!朝鮮錯失扳平比分的良機。最終國足以2-1勝出。

國足(4-5-1):23-王大雷;4-姜至鵬、3-梅方、5-張琳芃(81』6-李昂)、17-張呈棟;8-蔡惠康、10-鄭智(53』20-於漢超)、11-蒿俊閔、16-孫可(70』15-吳曦)、21-於海;18-郜林

朝鮮(4-5-1):1-李明國;3-張成赫、4-全光翼、6-盧學洙、13-沈玄振、15-張國哲;8-梁勇基、9-樸成哲(35』5-韓成赫)、11-鄭日冠、21-吳赫哲(80』20-崔元);10-樸光龍(70』17-徐玄旭)

      責任編輯:小滿
韓媒:朝鮮對美喊話 意在改善對華關係      [2015-01-19]
朝鮮大力宣傳滑雪項目 吸引外國遊客      [2015-01-16]
國足亞洲杯2-1戰勝烏茲別克      [2015-01-14]
朝鮮敦促今年停止美韓軍演      [2015-01-11]
槍殺4中國人朝鮮涉案人員拒捕被擊傷後身亡      [2015-01-08]
美媒:朝鮮黑客部隊在中國瀋陽設秘密據點      [2015-01-07]
媒體解讀:朝鮮軍民非法越境為何屢禁不絕?      [2015-01-06]
朝逃兵槍殺4中國邊民 中方提出交涉      [2015-01-06]
槍殺4名中國人朝鮮逃兵中槍昏迷      [2015-01-06]
朝鮮「逃兵」殺死4名中國公民 中方向朝提出交涉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