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朝鮮「逃兵」殺死4名中國公民 中方向朝提出交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據新華社外文電,中方就朝鮮逃犯殺死4名中國公民一事向朝鮮提出交涉。韓聯社昨日(5日)上午消息稱,一疑似逃營的朝鮮士兵,上月27日晚持槍闖入中國一邊境村落,槍殺4名居民後逃跑,後被中國警方抓獲。對此,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稱,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國公安部門正依法處理該案。

據韓聯社昨日引述中朝邊境地區多名消息人士5日透露,一名疑似逃營的朝鮮士兵,上月27日持槍闖入與朝鮮接壤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一村落,槍殺4名居民後逃跑,後被中國警方抓獲。《東亞日報》報道指,疑似逃兵的朝鮮士兵(26歲)偷取手槍後闖入中國邊境進行搶劫,在這過程中殺死了4名朝鮮族居民。報道稱,朝鮮在事發之後重新安排了邊境部隊。

另據新京報記者昨日多方證實,上月27日晚,吉林省延邊州和龍市南坪鎮南坪村吉地屯4位村民被殺害。報道引述南坪村一李姓村民稱,上月27日傍晚6點左右,一男子闖入村裡搶劫,在此過程中殺死四名村民。據南坪鎮政府官網介紹,南坪村是邊境村,靠近朝鮮。

「那男的拿著一把手槍和一把刀。」吉地屯「村長」告訴新京報記者,當晚,該男子先闖入村民車某家。「他拿走100塊錢,又吃了些東西。」隨後,男子又進入60歲的村民許雨龍家中。事發後,村民發現許雨龍倒在庭院,其妻子倒在廚房。

「村長」稱,老許夫婦被殺死後,男子又前往村民章某家,但章某按響了警報器,男子逃離。接著,男子又去了70歲的村民李倉祿家,將李倉祿夫婦殺死。據介紹,這名男子還將其中一個村民家冰箱裡的豬肉偷走。

韓國媒體稱,犯人行兇之後逃亡圖們江上流,於當天晚上12點左右在釜洞溝村山谷遭到中國軍隊和警察的槍擊,腹部中槍後被送往和龍市醫院接受治療,目前處於昏迷狀態。

新京報報道引述「村長」的話指,被殺害的李倉祿夫婦和許雨龍夫婦,年紀都比較大,「兩對夫婦孩子均在韓國打工,平時只剩下老人在種地。」事發後第三天,四人已火化並安葬。不過,韓國媒體稱,在本次事件中遇難的許某夫婦和李某夫婦的遺體被安置在醫院,葬禮時間延遲到了中國當局的調查結束以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下午表示,中方已向朝方提出交涉。中國公安部門正依法處理該案。

      責任編輯:慧动
朝鮮逃兵持刀槍在華殺害4人      [2015-01-05]
一名疑似朝鮮逃兵在中國槍殺4人被抓      [2015-01-05]
趙志紅庭審 呼格吉勒圖父母參加      [2015-01-05]
甘肅超額建成保障房 已惠及150萬人      [2015-01-05]
廈門迎最高職級掛職幹部 陳小軍獲任市委常委      [2015-01-05]
安倍稱將發表關於歷史認識談話 反省二戰歷史      [2015-01-05]
「三沙1號」海南文昌清瀾港首航      [2015-01-05]
李克強與「南巡」見證者共話改革開放      [2015-01-05]
朝鮮逃兵持刀槍在華殺害4人      [2015-01-05]
黎瑞剛離職傳聞瘋傳 官方回應      [2015-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