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衛組織:每年300萬中國人過早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週一(1月19日)發表報告指出,超過300萬中國人在70歲之前死於心臟病、肺病、腦卒中、癌症和糖尿病等非傳染性疾病的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將此類死亡定義為「過早」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這份《2014年全球非傳染性疾病現狀報告》顯示,2012年共有3800萬人死於非傳染性疾病,其中42%的人,即1600萬人的死亡是本可避免的過早死亡,比2000年過早死亡人數1460萬人要多。

該組織建議,為大幅減少非傳染性疾病導致的過早死亡,各國政府可以採取有關政策,減少煙草使用、有害使用酒精、不健康飲食和缺乏身體活動現象,並提供全民衛生保健服務。

該報告介紹了世衛組織推薦的具有成本效益並可產生重大積極影響的「最划算的」干預措施,例如禁止一切形式的煙草廣告,使用多不飽和脂肪代替反式脂肪,限制或禁止酒精廣告,預防心臟病和中風,提倡母乳餵養,開展飲食和身體活動宣傳計劃,並預防性篩檢子宮頸癌。

就在世界衛生組織這一報告公佈的同一天,中國政府通過了全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規劃綱要,特別就農村醫療健康服務提出了具體措施,目標是「讓農村居民獲得便捷、價廉、安全的基本醫療服務」。

這些措施包括:按照每千服務人口不少於1名的標準在全國配備鄉村醫生。採取公建民營、政府補助等方式,支持村衛生室建設和設備購置。

另外分級設置各類公立醫院,縣級原則上設1個縣辦綜合性醫院和1個中醫類醫院,地市級和省級按人口規模合理設置地市辦和省辦的綜合性醫院。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處負責人施賀德博士表示,在衛生醫療系統方面的投資,特別是接近人們居所的初級保健服務的投資,是應對非傳染性疾病死亡的關鍵辦法。

      責任編輯:新道
李克強離京赴瑞士 開啟新年首訪之旅      [2015-01-20]
中辦國辦要求加強高校宣傳思想工作      [2015-01-20]
軍區司令:徐才厚與十大奸臣相似      [2015-01-20]
部分中央部委公務員工資已調整:部級漲2400元      [2015-01-20]
國家統計局長:中國還有2億貧困人口      [2015-01-20]
部委局級幹部1月稅後工資漲1800元      [2015-01-20]
杭州42名儲戶9505萬存款被盜      [2015-01-20]
寧夏公佈「吃空餉」舉報方式      [2015-01-20]
王岐山「放狠話」揭「藝術腐敗」畫皮      [2015-01-20]
漢莎航空食品公司董事長被立案偵查      [2015-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