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嘉誠25億英鎊購英國鐵路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援引美媒報道,亞洲首富李嘉誠在自己龐大的商業帝國中又增添了一家英國的大型客運列車供應商。這一帝國中本已包含了多座港口、公共事業公司及零售商舖。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月21日報道,20日,由李嘉誠聯合擁有的CK Investments達成協議,從私募公司3i Infrastructure等投資者手中購入Eversholt Rail Group。

李嘉誠旗下的企業將支付25億英鎊(約合235億元人民幣),包含債務負擔。

Eversholt Rail擁有英國約28%的客運列車,並將其租賃給了該國11家鐵路運營商。這家企業同時還經營貨運機車和汽車的租賃服務。

「Eversholt Rail一直表現良好,無論是運營上還是財務上。它在目前的擁有者旗下提供、管理並維護了關鍵的英國鐵路資產,」公司首席執行官瑪麗·肯尼(Mary Kenny)在新聞稿中說。

「我們期盼在CKI旗下繼續取得成功。該公司在管理基建資產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高度支持我們的戰略與手法,」她說。

這筆交易還有待監管部門的批准,計劃於3月份完成。

2010年,包括3i Infrastructure、摩根士丹利基建合夥人基金(Morgan Stanley Infrastructure Partners)、STAR Capital Partners及其共同投資商PGGM在內的投資財團,收購了這家鐵路集團。

3i Infrastructure表示,公司將因其股份獲得3.58億英鎊的收益。

在做出出售決定時,公司「審慎地權衡了對方的報價與我們對業務潛力的評估,以及出售這項資產對我們投資組合的影響,」3i的董事長彼得·塞奇威克(Peter Sedgwick)在新聞稿中說。

      責任編輯:吳海容
香港中國商會主席談李嘉誠「遷冊」      [2015-01-20]
李嘉誠「世紀大重組」的商業邏輯:區隔房地產風險      [2015-01-19]
香港恐有大變化 解讀李嘉誠大動作的背後      [2015-01-15]
李嘉誠身家一日暴漲197億      [2015-01-13]
李嘉誠帝國重組 人民幣資產或暴跌      [2015-01-12]
長黃重組 李嘉誠葫蘆裡賣甚麼藥      [2015-01-12]
長黃急升 李嘉誠身價再超馬雲      [2015-01-12]
香港進入老人寡頭經濟時代      [2015-01-11]
重組公佈一日 李嘉誠身家增158億      [2015-01-11]
李嘉誠新公司遷開曼群島 引發撤港質疑      [201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