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七大軍區司令政委齊發聲推軍隊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七大軍區及集團軍分佈圖。

【文匯網訊】據解放軍報報道,連日來,全軍各大單位和武警部隊黨委分別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部隊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一致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全局高度,深刻闡述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帶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豐富發展了我們黨反腐倡廉建設的理論和實踐,是對全面從嚴治黨的深入動員和再部署。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推動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瀋陽軍區

1月19日,瀋陽軍區召開黨委常委會,集中傳達學習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結合軍區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政委褚益民認為,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做到『五個必須』」等重要思想,揭示了反腐敗鬥爭的嚴峻形勢,彰顯了把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意志。軍區黨委一班人表示,部隊各級黨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和黨委中心組學習,都要把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貫穿進去,春節前傳達到團以上黨委機關。

北京軍區

1月13日,北京軍區召開黨委常委會,學習討論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北京軍區司令員宋普選、政委劉福連強調,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領導幹部要從個人做起,從現在做起,當表率、作模範。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強化責任追究,以上率下,層層傳導壓力,確保黨的紀律剛性約束,強化反腐倡廉人人有責的意識;領導幹部尤其要注重自覺遵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在講政治上標準更高、要求更嚴、工作更實;要嚴格執法執紀,增強法規制度的執行力約束力;要從嚴落實有關規定,按照中央八項規定、軍委十項規定,帶頭廉潔自律,為部隊做好樣子。

蘭州軍區

1月13日,蘭州軍區黨委常委通過電視電話會形式,聆聽了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隨即集中組織傳達學習,進一步深化學習理解、統一思想行動,結合軍區部隊實際,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蘭州軍區司令員劉粵軍、政委劉雷表示,要用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進一步增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自覺性堅定性,自覺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軍區黨委一班人表示,下一步要結合「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軍區黨委常委專題民主生活會,自覺對照習主席列擺的不守規矩問題表現,搞好檢查剖析,制訂完善責任追究辦法,健全責任分解、檢查監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鏈條。

濟南軍區

1月19日,濟南軍區召開黨委常委會,學習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大家一致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一系列帶有根本性、全局性、戰略性的問題,對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要結合軍區實際、結合新年度工作籌劃和當前正在開展的工作學習好貫徹好。

濟南軍區司令員趙宗岐、政委杜恆巖強調,要把習主席重要講話作為即將召開的軍區黨委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內容,作為軍區第一季度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內容,作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重要學習內容,軍區紀委出台針對性意見規定,切實反覆學習、深入領會、落到實處。

南京軍區

1月13日,南京軍區黨委常委收聽收看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後,立即召開黨委常委會進行學習討論。大家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展示出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強意志,體現了崇高的黨性品格和擔當精神。

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政委鄭衛平表示,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是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為對黨員幹部黨性、對黨忠誠度的重要檢驗,按照「五個必須」的要求,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權威,始終與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保持高度一致。

廣州軍區

1月16日,廣州軍區召開黨委常委會,認真傳達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措施。

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政委魏亮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旗幟鮮明、振聾發聵,對軍區黨委堅定信心、堅守陣地,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軍區黨委一班人表示,下一步將紮實抓好部隊傳達學習,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上來;認真開好軍區紀檢工作會議,籌劃好今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軍區黨委常委帶頭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帶動和促進軍區部隊黨風廉政建設。

成都軍區

1月13日,成都軍區黨委常委聆聽習主席在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後,立即召開黨委常委會集體學習討論,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大家一致認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充分體現了心繫人民的熾熱情懷、憂黨憂國的責任擔當、反腐懲惡的堅強意志。

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政委朱福熙強調,要切實用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統一官兵思想和行動,迅速抓好傳達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要指導部隊開好民主生活會,搞好「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自覺遵守組織原則和組織程序,做到既勤政幹事、又廉政乾淨,不辜負黨和人民信任重托。

      責任編輯:新道
2015年軍隊反腐三大看點      [2015-01-15]
解放軍將領調整:七大軍區換將超過30人      [2015-01-07]
媒體詳解2015年軍隊反腐三大看點      [2015-01-06]
一港女走私冰毒 百元大鈔藏毒      [2015-01-21]
濟南人大副主任等多人因公款旅遊被通報      [2015-01-21]
福建龍巖副市長陳盛儀被調查      [2015-01-21]
中國打擊採血鑒定胎兒性別行為      [2015-01-21]
本山傳媒遭封殺? 廣電總局:已關注      [2015-01-21]
陝西一商場3人被砍 1人被斬首      [2015-01-21]
廣電總局回應《武媚娘》遭「截胸」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