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我是歌手》張靚穎再尷尬墊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4]    我要評論
       

張靚穎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長沙報道)23日晚,《我是歌手3》第四期拉開戰幕,張靚穎難逃厄運再次墊底,韓紅完美演繹《莫尼山》勇奪冠軍,而補位歌手李健憑借一曲《貝加爾湖畔》位列第三。

據悉,《莫尼山》這首歌曲與《鴻雁》被收錄於同一張專輯當中,曲調悠然。誓要大展身手的韓紅重裝上陣,繼吉他樂手、管絃樂隊、陶笛大師之後,花重金請來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馬頭琴樂團傾情助陣,十二位樂手的豪華陣容一字排開,頓時將整個舞台變成一個極具藝術氛圍的小型音樂會現場,現場500位大眾評審彷彿已經完全融入節奏中,伴隨著音樂幻想自己置身於大草原中。

現場,韓紅漢語與蒙古語交錯演繹,加上蒙古族特有的呼麥唱法,將一首《莫尼山》演唱得氣勢宏偉而又委婉動人。一曲唱畢,韓紅獲得全場起立歡呼,掌聲經久不息,將當晚競演推向最高潮。

基仔直言懷念「五阿哥」

韓紅唱完下場後,「萌萌噠」的古巨基在一旁直呼:「我連普通話都還沒練習好,韓紅姐就已經用蒙語和普通話交換著來唱歌了,太厲害了!」經過韓紅演繹的《莫尼山》極具畫面感,輕揚蕩漾,在台下觀眾還沉浸在韓紅美輪美奐的歌聲中時,古巨基也不禁回憶起那些年當「五阿哥」的日子。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到大草原,是我拍《還珠格格》的時候……騎著馬飛奔在大草原上,好懷念當『五阿哥』的日子啊!感謝韓紅姐把我的記憶拉回了那個年代。」隨後,基仔還現場唱了段《還珠格格》的主題曲,引發觀眾無限感慨。

此輪競演首次加入的補位歌手李健一舉奪得第三的好名次,使得其他六位歌手頗感壓力。競演當晚,壓軸登場的李健一身黑色休閒裝帥氣迷人,沉靜而有質感的聲音一出來便攫取了全場觀眾的心。安靜的低吟淺唱在空靈悠揚的手風琴襯托下,彷彿帶著人們徜徉在美麗的貝爾加湖畔。

據瞭解,李健原定的競演歌曲是《傳奇》,但綵排時,李健覺得無法賦予這首歌更多的新意和風采,遂臨時換歌,並表示「《貝加爾湖畔》這首歌我基本上沒在電視上唱過,算是首唱,這個舞台需要一些不一樣的聲音」。

張靚穎自覺有突破

當晚,張靚穎以一襲白裙登場,修長的身材和飄逸的長髮引得現場觀眾大呼「女神!女神!」。當「一開始我只相信,偉大的是感情」的歌聲一響起,就奠定了整首歌的基調是柔情而又纏綿。

賽後張靚穎表示:「出道之後大家提到張靚穎就會想到海豚音,其實我很想把細節唱好。《離歌》副歌的爆發力、主歌的情緒都不是我擅長的。不過今天下台時我很開心,因為這個挑戰我做的還不錯。」但此曲卻並未贏得在場大眾評審們的青睞,張靚穎慘遭墊底。

      責任編輯:王爽
《我是歌手》張靚穎墊底 李榮浩踢館失敗      [2015-01-17]
《我是歌手》迎來首位踢館歌手李榮浩      [2015-01-15]
《我是歌手》張靚穎再尷尬墊底      [2015-01-24]
傳孟非從江蘇衛視離職將轉型      [2015-01-23]
「好男人」陳赫發微博承認已離婚半年      [2015-01-23]
賈樟柯監製影片《K》入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5-01-22]
網傳「好男人」陳赫已與許婧離婚      [2015-01-22]
羊年春晚第2撥藝人名單公佈:劉德華鹿晗加入      [2015-01-22]
劉德華李宇春鄧紫棋等確認加盟央視春晚      [2015-01-22]
陳佩斯攜自導自演新劇重返央視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