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賽道首經軒尼詩道 七萬人跑香港馬拉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今早舉行。香港電台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今天(25日)早上舉行,本屆賽事設全馬、半馬、十公里、少年跑和兩項輪椅賽,有破紀錄的7萬3千人報名參加,最終的出席率達85%。賽事開跑儀式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主持。

非洲跑手攬全馬三甲 本港跑手創佳績

全馬賽事方面,來自埃塞俄比亞的伊基古奪得男子組冠軍,時間是2小時13分,比同樣來自埃塞俄比亞的羅比快5秒,肯尼亞的羅拔基普楚巴則獲得第三名。女子組冠軍是來自朝鮮的金慧慶,完成時間為2小時31分46秒,亞軍及季軍選手來自埃塞俄比亞。

本港跑手亦創佳績,包攬了10公里賽男女子組的頭三名。港隊三項鐵人代表勞証顯第一名到終點,時間是33分17秒。第二、三名都是本港跑手。女子組方面,本港跑手江麗明奪得冠軍。

內地跑手同樣有收穫,包辦男子組半馬賽事頭兩名。來自山東、首次參加香港馬拉松的李少壯力壓上屆冠軍王坤,首先過終點,時間是1小時10分44秒。而本港的紀嘉文則獲得季軍。女子組方面,第一和第三名由澳洲跑手奪得,菲律賓跑手得第二名。

賽道首經軒尼詩道 跑手讚空氣佳

今年馬拉松全馬及半馬拉松賽、少年跑、3公里輪椅賽及領袖盃的最後1公里賽道,改由駱克道轉入銅鑼灣波斯富街,然後首次經軒尼詩道東行線、怡和街、糖街,沿途與電車同行,返回維園作終點,改變以往取道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進入維園。逾八成跑手滿意經過軒尼詩道和糖街的新安排。58歲半馬參賽者羅先生指,軒尼詩道相對較寬闊,空氣較好。

全港多個地點採取臨時封路措施,直到下午比賽完結後,約2時15分才逐步解封。合共有190條巴士線、30條專線小巴路線,因應比賽要改道或暫停服務,主要是途經東隧和西隧、東區走廊、中西區、銅鑼灣地區及前往機場等路線。

14跑手送院2人危殆 受傷人數較歷屆少

賽事中,至少有14名跑手需送院治理,包括12男2女,當中2人危殆。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表示,截至早上10時15分,有1152名跑手受傷,包括抽筋、包紮及扭傷,當中14人需送院治理,包括12男2女,當中2人危殆,其中一名危殆跑手是首次參賽。高威林表示,暫時不適受傷的人數較以往少,可能與天氣較好有關 。

早上近8時半,一名24歲男跑手在銅鑼灣怡東酒店對開,即距離終點數百米外懷疑體力不支暈倒昏迷並跌傷,現場遺下血跡,救護員為他進行心外壓急救,送律敦治醫院救治後轉送東區醫院,情況危殆。高威林指,賽事首次於1月底舉行,雖然濕度較高但整體天氣好。

      責任編輯:春緋
賽道首經軒尼詩道 七萬人跑香港馬拉松      [2015-01-25]
梁振英:解決住屋問題須社會支持      [2015-01-25]
林鄭:實現普選特首僅一步之遙      [2015-01-25]
曾俊華:沒完沒了批評致裹足不前      [2015-01-25]
埃塞俄比亞跑手奪全馬冠亞軍      [2015-01-25]
內地跑手李少壯奪半馬男子組冠軍      [2015-01-25]
港選手包攬十公里男女組三甲      [2015-01-25]
梁愛詩:學習基本法是市民義務和責任      [2015-01-24]
霍啟剛:港青內地交流重在歸心      [2015-01-24]
林鄭訪閩 首倡閩港服務貿易自由化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