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尼爆發登革熱 已有25人喪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月26日援引外媒報道,印度尼西亞東爪哇省爆發登革熱疫情,目前共有1054人受感染,其中25人喪生。據悉,東爪哇省政府已宣佈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報道稱,東爪哇省衛生局長哈素諾在新聞發佈會中表示,東爪哇省11個地區已進入緊急狀況。東爪哇省長蘇卡沃已指示各區代表提高警戒等級。

蘇卡沃表示,東爪哇省38個縣、市中,感染登革熱的民眾已增至1054人,其中25人因此喪生。

報道稱,蘇卡沃還呼籲,除了政府部門需做出努力外,民眾也應積極參與,維持生活環境整潔,避免蚊蟲滋生,協助防範登革熱疫情擴散,因為任何人都有可能感染登革熱。

報道指出,東爪哇省政府的數據顯示,登革熱最易爆發的時間是在每年12月或1月。受2014年10月開始的雨季影響,本次感染人數顯著增加,僅在茉莉芬市,到23日,就有52人感染登革熱。

據瞭解,登革熱病毒流行於熱帶、亞熱帶溫暖潮濕地區,特別是東南亞、西太平洋及中南美洲。據檢驗檢疫人員介紹,登革熱是一種蚊媒傳染病,由登革熱病毒引起,埃及伊蚊、白紋伊蚊和其他一些伊蚊是主要媒介。

許多熱帶、亞熱帶疫區居民具有獲得性免疫力,而由非疫區進入疫區的旅遊觀光客對登革熱病普遍易感,在流行季節中容易患病。

此前,有研究人員表示,隨著交通和城市化的發展,登革熱在過去50年中迅速蔓延,目前每年有約2.2萬人死於這種主要由蚊子傳播的疾病。公開資料顯示,2013年僅印尼觀光勝地巴厘島,就有5870起登革熱病例發生,登革熱疫情近來有升高趨勢。

      責任編輯:王一
印尼:不會公開亞航客機墜毀報告      [2015-01-21]
印尼:亞航客機失事墜海之前或已爆炸      [2015-01-12]
印尼稱已定位亞航客機黑匣子位置      [2015-01-11]
印尼稱探到亞航失事客機黑匣子信號      [2015-01-09]
印尼宣佈發現失事亞航客機機尾殘骸      [2015-01-07]
印尼確認亞航失事客機主體殘骸      [2015-01-03]
印尼為亞航首位遇難者舉行葬禮      [2015-01-02]
印尼已打撈9具亞航遇難者遺體      [2015-01-02]
印尼發現全球首個直接生蝌蚪的蛙類      [2015-01-01]
印尼今起對中國遊客免簽 巴厘島旅遊更便利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