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我國將對電池、塗料徵收4%消費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27日對外發佈通知稱,為促進節能環保,經國務院批准,自2015年2月1日起對電池、塗料徵收消費稅。

根據兩部門發佈的《關於對電池、塗料徵收消費稅的通知》,自2015年2月1日起,將電池、塗料列入消費稅徵收範圍,在生產、委託加工和進口環節徵收,適用稅率均為4%。

通知明確,原電池、蓄電池均在徵收範圍之內;但對部分類型電池免征消費稅,包括:無汞原電池、金屬氫化物鎳蓄電池(又稱「氫鎳蓄電池」或「鎳氫蓄電池」)、鋰原電池、鋰離子蓄電池、太陽能電池、燃料電池和全釩液流電池。

通知還明確,2015年12月31日前對鉛蓄電池緩徵消費稅;自2016年1月1日起,對鉛蓄電池按4%稅率徵收消費稅。

此外,通知要求,對施工狀態下揮發性有機物含量低於420克/升(含)的塗料免征消費稅。

此次對電池、塗料徵收消費稅,是今年消費稅改革的內容之一。財政部部長樓繼偉在此前召開的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上表示,今年將進一步調整消費稅徵收範圍、環節、稅率,把高耗能、高污染產品及部分高檔消費品納入徵收範圍。

      責任編輯:李健
簽證繁瑣成內地人出遊歐洲軟肋      [2015-01-27]
「八項規定」出台兩年 共82533人受到處理      [2015-01-27]
深交警破獲「地磁感應解碼器」騙局      [2015-01-27]
「違規發放福利」居榜首      [2015-01-27]
滬昆高鐵貴陽至長沙段6月通車      [2015-01-27]
臘八節少林寺施粥      [2015-01-27]
西藏去年15人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被查處      [2015-01-27]
官方回應「關閉翻牆軟件」      [2015-01-27]
曹德信任江蘇省委常委 省軍區政委      [2015-01-27]
工商總局:所說非正品不等於假貨      [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