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京女書記黃莉新首秀:談黨風表情嚴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9]
放大圖片

2015年1月27日,黃莉新參與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南京團審議,在談到黨員幹部作風問題時表情嚴肅。

【文匯網訊】江蘇省地方「兩會」正在南京召開。27日,履新第三天的新任中共南京市委書記黃莉新,在談到黨員幹部作風問題時表情嚴肅,並提出要求:「心中有戒,嚴守規矩」。

據中新網報道,當日,黃莉新參與江蘇省第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南京團審議,這是她履新後首度公開露面並講話。會時一到,黃莉新著深色短裝,面帶微笑,準時入場,沒有寒暄,落座即宣佈開會,介紹左右人士。

現年53歲的江蘇省委常委、前中共無錫市委書記黃莉新轉任南京「一把手」,被外界視為「緊急救火」:原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在今年1月4日被查。

「首秀」講話中,黃莉新多次強調,黨員幹部工作作風必須「更嚴」、「過硬」,提出黨員幹部必須「心中有法」、「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黨員領導幹部要嚴明紀律,嚴守政治規矩,嚴格遵守黨章黨內各項規章制度,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持之以恆反對『四風』,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黃莉新說。

融入長江經濟帶、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建設,參與全球、全國資源優化,推動產業、城市、園區轉型……南京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方向、操持步驟,也在她的首次公開講話中給予描繪。

「不為解一時之需犧牲長遠利益,不為求一時之急透支長期潛力」,黃莉新說,南京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須以更寬視野審視發展,「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是古城南京的發展目標。

      責任編輯:東方
寧夏啟動保護黃河綠化行動      [2015-04-12]
騎自行車須考「駕照」遭質疑      [2015-04-12]
皖官員被PS艷照敲詐後匯款20.5萬      [2015-04-12]
網傳深圳交警跪壓車主 警:車主不服從傳喚      [2015-04-12]
撞倒老人外籍女尚未離境 自稱踩空      [2015-04-12]
韓沉船事故遇難者親屬與警衝突      [2015-04-12]
中石化否認裁員200萬:員工總共才92萬      [2015-04-12]
畸形政商「朋友圈」成官員仕途「終結者」      [2015-04-12]
外籍女撞倒老太致死 警方不予刑事立案      [2015-04-11]
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被免職      [2015-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