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一中標單位發微博:感謝人民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日前,河南汝州市委機關一會議室裝修改造工程招投標引爭議。有自稱投標單位員工的網友在開標前自曝已中標,並稱「感謝局長、人民幣」,同時「可憐別的招標企業」。而在開標三天後,官方公示證實其所在單位中標。今日下午,招標方汝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回應南都記者,招標不存在賄賂等違規行為,公示期間亦無異議。涉事企業則稱,經查該微博並非內部員工所為,或為對手惡意中傷。

中標報價達200多萬元

南都記者查詢汝州市政府採購網發現,此次開標的時間為2015年1月23日9時。而在1月22日14時57分,網友湖南包工頭曾發微博稱,「工程終於被我們湖南六建裝飾拿下,200多萬的工程,明天開標就是咱中標!別的投標企業對不起啦!誰讓咱捨得送錢,有錢就是任性!」

在感歎「錢沒白花」後,1月23日14時48分,湖南包工頭又說,「沒有任何懸念,我們中標啦!因為招標公告就是按我們企業設計的!」他還說,「可憐別的投標企業,還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現在社會有錢就是好!政府也是幫你走形式!感謝局長,感謝招標中介,當然還得感謝人民幣!」

1月26日9時許,汝州市政府採購網發佈評標結果公示,在推薦的2個中標候選中,湖南六建裝飾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果然排名第一,報價達221.3萬餘元,比排名第二的投標單位投標報價低2.9萬元。

10點52分,湖南包工頭又貼出上述截圖稱,「招標前我不是說過嘛,哈哈!今天哥心情高興,晚上請領導們唱歌喝酒哈!」對此,有網友評論,「這傢伙送禮送的到位啊,還用公開招標?」

招標方:不存在賄賂行為

「招標過程都是按正常流程走的,不存在違規行為。」今日下午,招標代理人、河南呈祥工程咨詢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告訴南都記者,在開標現場專家評審會上,會公佈各投標單位的名次,隨後在政府採購網上公示,湖南六建人員可能是當場得知名次後,自以為是發的微博。

作為招標人的汝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認可上述說法。相關負責人還向南都記者分析道,可能是湖南六建在開標當天得知分數、名次高之後,認定能勝出而發微博炫耀,也有可能是他人以湖南六建名義發微博,「這是其個人行為,我們無權干涉。」

針對微博所述「送錢」、「政府幫走形式」等細節,上述負責人回應南都記者稱「不可能」,並表示招投標完全按正規程序走,不存在賄賂行為。據其透露,公示期三日內暫未收到任何異議和質疑。

今日17時30分,湖南六建裝飾設計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王經理告訴南都記者,經調查發現,前述微博並非該公司內部員工所發,可能是競爭單位惡意中傷所為,正在調查。

      責任編輯:阿雅
郭庚茂:重整河南180產業集聚區      [2015-01-29]
河南首家微信醫院亮相洛陽      [2015-01-28]
中關村企業中標上海迪士尼億元工程      [2015-01-28]
「金融豫軍」寫入河南政府工作報告      [2015-01-28]
河南兩會厲行節約 日人均餐費百元      [2015-01-28]
河南近百名教師上街 要求撤教育局長      [2015-01-25]
吉炳偉任河南省開封市委書記      [2015-01-24]
2015年河南省「兩會」詳細議程公佈      [2015-01-21]
河南柘城疑現「大媽拆遷隊」      [2015-01-21]
李文慧任河南省委常委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