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柘城疑現「大媽拆遷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1日報道,近日,一則關於「大媽拆遷隊」的視頻被上傳於網絡,引發網友關注及跟帖。網曝內容發生於河南省商丘市柘城縣,「大媽拆遷隊」屢屢「助力」拆遷。對此,警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已經立案,正在調查。

在這段長達6分14秒的視頻片段裡,大體記錄了一處房屋拆遷前原貌,拆遷後的廢墟,廢墟上簡易房及簡易房遭圍攻、拆除的過程。

「無良開發商」、「人在做,天在看」,一些網友紛紛發帖留言,表達憤慨。

據悉,網曝拆遷房屋位於柘城縣春水路北側、西環路東側,邵園鄉原聯社家屬區,面積約180平方米。2014年11月30日凌晨,在尚未達成房屋拆遷補償協議的情況下,屋中住戶被強行帶離,房屋遭遇強拆,財物被掩埋毀壞。之後,房屋主人在廢墟上搭建簡易房,暫時居住。2015年1月7日凌晨,「大媽拆遷隊」突至,騷擾住戶,強力破壞門窗,之後,鉤機將簡易房拆毀。寒夜裡六旬房主在廢墟中蜷縮並無奈報警,警方當場查扣鉤機。

「『大媽拆遷隊』,有近20人,都是中年婦女,她們被別有用心的人組織起來,一人200元錢,參與拆遷。」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稱,「大媽拆遷隊」已經多次參與當地拆遷,幾次都對被拆遷戶造成不同程度的身體傷害。

另一位張姓知情人士一語道破玄機:這些大媽普遍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識淡薄,拆遷中行為過激,打、罵,鬧事撒潑,即使民警去了,又能怎樣?

在多地大媽都大跳廣場舞健身時,難道柘城縣的部分大媽真的被利用起來進行拆遷?對此記者多方求證。

柘城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齊廣修稱,還沒聽說這個事,需要進行瞭解。

「這個事,我們已經立案查了,正在調查。不過具體情況不便透露。」柘城縣邵園鄉派出所所長陳建偉表示。

柘城縣公安局宣傳股股長王哲告訴記者,「那個拆遷戶是個老困難戶,也是釘子戶,事情比較絞纏,一兩句話說不清楚。」隨後便以出事故現場為由婉拒採訪。

      責任編輯:王自健
李文慧任河南省委常委      [2015-01-21]
河南新野猴戲藝人二審改判無罪      [2015-01-21]
李文慧出任河南省委常委、秘書長      [2015-01-21]
河南人大財經委原主任劉長春涉賄被查      [2015-01-21]
河南推行城鎮居民大病保險      [2015-01-20]
河南首次推出「三證一章」制度改革      [2015-01-20]
河南擬試水「以房養老」      [2015-01-19]
豫女被騙身陷傳銷 8樓扔「求救紙」獲救      [2015-01-17]
河南國資委巡視員杜澤生被查      [2015-01-16]
豫97名民工討薪遇阻 信訪局長維權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