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秦皇島女老師因病跪著上課 引網友點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教師正跪著為學生講課

【文匯網訊】日前,一張楊春菊跪著使用多媒體講台給孩子上課的照片引起網民熱議,隨後兩位特殊的客人來秦皇島看望這張照片的主人公。31日,據秦皇島市外宣局透露,她們是來自北京宣武醫院功能神經外科西典門診部的主任醫師陶蔚和她的同事,將為楊春菊提供治療。

據中新網報道,楊春菊是秦皇島海港區建設路小學一年級2班班主任,她帶的班共有52個孩子,對於這些只有6、7歲的孩子來說,楊春菊既是老師,也是半個媽媽。用楊春菊自己的話說,她就是孩子們的「班媽」。

去年12月31日,楊春菊因患腰椎間盤突出帶病堅持工作,跪著使用多媒體講台給孩子上課的一幕被一位學生家長偶然拍攝下來,隨後在互聯網迅速傳播開來,引起網民熱議。「雖然跪著,卻不妨礙高度」「向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致敬」……網上,網友紛紛留言,對楊春菊的行為進行點贊。

「一開始是我的同事在網上看見這張照片,剛好這是我們擅長的領域,就商量過來幫楊老師看一看。」當日,陶蔚下火車後顧不上吃飯,直奔楊春菊家,給她檢查。「她的病情還沒有發展到嚴重的程度,除了一些針灸理療,建議做微創手術,這樣恢復快一些。」陶蔚稱,將帶著楊春菊的診療片子回北京進行專家會診,同時希望她可以過去治療。

楊春菊感動了無數人。「真沒覺得有什麼了不起的,你不知道這些孩子有多可愛。」楊春菊說,她生病期間,經常會接到學生家長幫學生發來的短信:「楊老師,我想你了。」「楊老師,你放心養病吧,我今天可乖了。」

「孩子們的感情最純、最真,正是這份愛,讓我捨不得他們。」楊春菊說,生病後在家躺了三周,想的都是孩子,實在躺不下去了,就和學校領導申請回到了學校上課。

「我們當時擔心她身體,讓她不要硬撐,她一直說自己沒問題。」建設路小學黨支部書記陳芬說,學校已經找了代班主任,可是孩子們對楊老師有感情,也比較依賴她,楊老師怕孩子們不適應,覺得自己可以堅持,所以就允許她來上課了。

「我兒子有這樣的班主任,我的心很踏實。」學生家長戚艷敏曾經這樣在轉發照片後留言。

      責任編輯:京辰
貪官落馬百態:劉鐵男全身發抖跪地求饒      [2015-01-31]
雲南完成三人換崗 空降陳豪落定省長      [2015-01-31]
秦皇島女老師因病跪著上課 引網友點贊      [2015-01-31]
內地「航班取消」騙局頻現      [2015-01-31]
山東臨沂焦化廠發生爆炸 致2死4傷      [2015-01-31]
中吉海軍首次海上聯合警戒巡邏      [2015-01-31]
BBC:中國改變韜光養晦消極姿態      [2015-01-31]
墨西哥宣佈無限期擱置高鐵項目      [2015-01-31]
工商總局局長夜晤馬雲 馬云:配合打假      [2015-01-31]
中國將發行二戰勝利70周年國際合作紀念幣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