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日本人質疑遭斬首 兇手稱「日本噩夢從此開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疑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放出的最新視頻顯示,被綁架的日本記者後籐健二已被殺害,兇手還聲稱「日本的噩夢從此開始」。

據長期監視ISIS網上活動的國際恐怖組織搜索情報集團SITE稱,ISIS於週六將一段視頻上傳於網上,聲稱他們已經將日本人質後籐處決。

在這個時長一分零七秒的視頻中,後籐健二依舊穿著橙色衣物跪在地上,一名操著英國口音的蒙面男子用刀抵住後籐的咽喉,隨後出現了屍首分離的畫面。

該名蒙面男子說,正是由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魯莽地加入到一場不可能勝利的戰爭中,他們不僅將屠刀揮向後籐,還會對日本人進行大屠殺。日本的噩夢從此開始。」

截止記者發稿前,日本方面稱正在確認該視頻的真實性。

美國已對此予以譴責。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稱,正在確認視頻的真實性,要求ISIS立即釋放所有被關押的人質,並表示堅定支持其盟友日本。

此前,日本副外相中山泰秀曾於週五晚間聲稱,營救後籐的努力「處於僵局」。

後籐健二是一名47歲的戰地記者。據報道,他於去年十月進入敘利亞尋找朋友湯川遙菜後消失。

本月20日,一則網上視頻顯示,後籐和湯川被ISIS綁架並以斬首相威脅,要求日本政府在72小時內交出2億美元贖金,這恰與安倍首相剛剛承諾援助中東國家打擊ISIS的金額相同。

24日,有視頻顯示湯川已被殺害,ISIS要求約旦政府釋放曾參與自殺式炸彈襲擊的女死囚薩吉達·阿爾裡沙維。

27日,後籐出現在視頻中說自己只剩下24小時,再次要求釋放薩吉達,否則他和此前被俘虜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都得死。

最後一次關於後籐的消息是ISIS將週四的日落時間設為最後時限。此後約旦政府表示同意換俘,但要求ISIS拿出證據證明卡薩斯貝還活著。

      責任編輯:賀頓
疑似IS視頻宣稱第二名日本人質已遭斬首      [2015-02-01]
IS發佈最新視頻稱將釋放俘虜      [2015-01-29]
約旦欲用女囚換回人質 未提日本人質      [2015-01-29]
日本副外相稱數小時內將進行人質交換      [2015-01-28]
ISIS當街執法 揚言斬首奧巴馬      [2015-01-28]
日民眾批判安倍禍事要其下台      [2015-01-26]
被殺日本人質之父道歉:添麻煩了      [2015-01-25]
日本人質遇害視頻 安倍:可信度高      [2015-01-25]
網民拍照上載促IS勿殺日本人質      [2015-01-24]
日本人質疑遭嚮導出賣而落IS手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