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成功試射自行研製的洲際彈道導彈烈火-5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援引外媒報道,2015年1月31日印度成功從奧裡薩邦沿岸的惠勒島試射了自行研製的具備核能力的洲際彈道導彈「烈火-5」,其打擊半徑超過5000千米,可攜帶超過1噸的核彈頭。

綜合試驗場(ITR)主管MVKV普拉薩德說,固體推進的三級導彈「烈火-5」從綜合試驗場(ITR)4號發射體的移動發射裝置上發射。」

普拉薩德告訴印度報業托拉斯(PTI),烈火5導彈筒射型號已經在1月31日成功試射。

他說,「導彈發射成功,詳細結果將從不同的雷達和網絡系統收集數據後得知。」

1月31日的發射是烈火5導彈的第三次發展試驗。首次試驗於2012年4月19日,第二次於2013年9月15日從同一基地進行。

印度自行研製的烈火5地對地導彈能夠打擊5000千米以外目標。烈火5長約17米,直徑2米,發射重量約50噸,可攜帶重量超過一噸的核彈頭。

普拉薩德稱,不同於烈火系列的其他導彈,最新的「烈火5」就導航、制導、戰鬥部和發動機而言,具有先進的技術。

大量自行研發的新技術成功地在首次烈火-5試射中得到測試。基於慣性導航系統(RINS)和現代的精確微型導航系統(MINS)的高精度激光陀螺保證了導彈以數米的精度擊中目標。

官員稱,「高速機載計算機和容錯軟件以及強大可靠的總線對導彈進行準確的引導。」

印度報業托拉斯(PTI)稱,目前印度有多個型號的烈火導彈,烈火-1具有1700千米的射程,烈火-2射程2000千米,烈火-3和烈火-4具有2500千米以及3500千米以上的射程。再經過數次試驗,烈火5或將進入服役。

      責任編輯:賀頓
印度總理熊抱奧巴馬 美印關係加溫      [2015-01-25]
奧巴馬將訪印 深化兩國國防關係      [2015-01-24]
奧巴馬訪印 「任性」要求遭拒      [2015-01-21]
中方回應日稱中國藏南屬印度領土      [2015-01-20]
日外相訪印 公然稱中國藏南地區屬「印度領土」      [2015-01-18]
克里在印度遭遇車禍 本人未受傷      [2015-01-13]
印軍米-26直升機在中國藏南附近降落      [2015-01-13]
981鑽井台或穿越南海入印度洋作業      [2015-01-05]
普京抵達印度 將與印度總理舉行會談      [2015-01-05]
中國應經略印度洋建世界海洋強國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