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安58歲環衛工因太冷烤火被辭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8歲的環衛工丁權老人在亞迪路從早上6點30分一直工作到9時許,衣服被雨雪打濕,雙手冰冷,手套快變成了冰塊,老人在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

據華商網報道,2015年1月28日,西安迎來今年第一場大雪。58歲的環衛工丁權老人在亞迪路從早上6點30分一直工作到9時許,衣服被雨雪打濕,雙手冰冷,手套快變成了冰塊,老人在寒風中凍得瑟瑟發抖,看見路邊有一群人在烤火取暖,老人也湊過去暖暖身子。不一會兒,只見一個50歲上下男子拿著手機對著丁權老人拍照,並大聲訓斥老人趕緊把火滅了。沒想到的是,這一把火卻讓老人失去這份環衛工職業。30日下午,老人正式接到公司通知,因為在工作期間烤火被炒「魷魚」了。

寒風中老人雙手被凍得冰涼

丁權老人是山西省大同市農民,去年2月和媳婦一起來到西安給兒子帶孩子。老人是一個閒不住的人,就托人在西安亞迪路段找到一份清潔工活,月收入1550元。對於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老人特別珍惜,雖然從家裡到工作地點有四五公里路程,但老人每天早上6點30分都會準時到崗,風雨無阻,從未影響過這份掃馬路工作。

28日一大早,窗外飄著鵝毛大雪,老人騎著自行車頂著寒風準時來到亞迪路,開始了一天的工作。在這條300米長的路段上,老人每天要打掃好幾遍,地上的每個煙頭都要拾起。三個多小時過去了,路面上積雪打掃乾淨了,老人的外套和手套被雪水打濕了,雙手凍得冰冷。

烤火被巡查人員拍照

也不知道是哪位在路邊點起了一把火,很多行人圍著火取暖。老人看到自己手裡的活干的差不多了,雙手已經都凍得麻木了,也湊到眾人跟前一起烤火。

老人只享受了20多分鐘的溫暖,一位小伙對老人說有人在給他拍照,老人回頭一看,嚇了一跳,這個拍照的人面熟,曾經陪同領導視察過這裡,一定是上級部門下來檢查。這個50歲上下男子口氣很重,訓斥老人趕緊把火給滅了。

老人趕緊跑到旁邊一個賣早點小攤那裡端來一盆水,將這堆火撲滅。隨後看見這個拍照的男子鑽進一輛小轎車走了。丁權老人很擔心公司會如何處理?但本職工作不能放下,老人繼續拿起掃帚將路面打掃的乾乾淨淨。

烤火取暖被勒令辭退

30日下午4時許,負責該路段的小組長拿著公司轉交的處理意見書,當面交給了丁權老人,上面寫著:關於丁權烤火取暖的處理結果,西安金牌清潔家政綠化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環衛項目部員工丁權,對於2015年1月28日在比亞迪東門烤火取暖一事,經標段管理層研究決定,對員工處以辭退的決定。落款日期是2015年1月29日,並附有該公司的公章。

丁權老人看到這個處理結果很是吃驚,處理結果太重了,應該事先和我溝通一下,為何原因烤火?但老人心裡明白,一個上了年紀的清潔工沒法去和主管部門溝通,老人奈地回到家裡。

      責任編輯:小滿
浙江男子自製冰毒 以備婚宴待客      [2015-02-01]
「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亮相      [2015-02-01]
中紀委:從今以後,不許再開同學會!      [2015-02-01]
陸武成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2015-02-01]
京舉辦活動紀念曹雪芹誕辰300年      [2015-02-01]
圖解:2015年中央一號文件      [2015-02-01]
2015年一號文件發佈 強調科學普及轉基因      [2015-02-01]
2015年中央一號文件發佈(全文)      [2015-02-01]
高雄當選廣西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5-02-01]
新疆一線反恐:暴徒叫囂「同歸於盡」      [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