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天津三大外資賣場關停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達明、李欣天津報道)今年以來,受多種市場因素影響,天津三家外資大型零售連鎖企業停業或易主。它們分別是,易買得、遠東百貨和樂購。業內人士稱:在華的外資大賣場輝煌難繼。

易買得連虧9年

易買得系韓國新世界集團旗下企業,於2005年11月進軍天津市場,目前在津擁有5家賣場。據透露,自開張以來,易買得一直未能扭轉虧損局面。目前集團方面正在與韓國另一家超市巨頭「樂天瑪特」進行接洽,後者或將正式接盤易買得;而母公司新世界集團正在考慮轉型新的業態,未來將以商業綜合體模式繼續在華發展。

遠東百貨下月停業

遠東百貨是台灣著名的百貨連鎖企業,目前在中國內地共開有四家大型門店,包括天津、重慶、成都、無錫。記者在遠東百貨天津店看到,昔日顧客盈門的景象無影無蹤,商場內到處貼有3月1日停業的通告,許多商家已在「清倉處理」。停業通告稱,商場所在的銅鑼灣廣場其餘商業未能正常開業,造成經營等種種困難,「租約被提前終止」。

樂購易主華潤

與華潤合併後,樂購在津的5家賣場近日陸續更名為「華潤萬家」。英國TESCO集團是全球三大零售企業之一,2004年以「樂購」品牌進入中國市場。2013年,樂購中國虧損近10億元人民幣,成本偏高是影響其利潤的重要因素。2014年5月,華潤集團旗下香港上市公司——華潤創業與英國TESCO(樂購)合資獲批,歷時半年,TESCO中國業務全部劃歸到合資公司名下。

華創出資220億港元,持有合資新公司80%的股份,TESCO占股20%。合資公司成立後,華潤超市業務將與TESCO在中國的135間門店業務相融合,在大中華地區(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經營大賣場、超級市場、便利店及酒類專賣等零售業務。

據業內人士介紹,近年來,受電商等多種因素影響,多家外資大賣場在華經營均面臨巨大壓力。成本疊加、單店業績縮水、本土化不足等「通病」,是導致外資大賣場業績下滑的重要原因。

      責任編輯:書亞
津兩會落幕 人事大換班      [2015-01-30]
臧獻甫當選天津市政協主席      [2015-01-27]
津版「負面清單」大幅「瘦身」      [2015-01-27]
張勇當選天津濱海區長      [2015-01-22]
天津「兩會」將啟 政協正副主席待補選      [2015-01-21]
港企投建天津地標 成華北第一高      [2015-01-20]
天津吉林3天內相繼換紀委書記 中紀委常委空降      [2015-01-18]
崔津渡卸任天津副市長      [2015-01-17]
天津3廳級貪官移送司法程序      [2015-01-16]
中紀委常委姚增科空降天津 任紀委書記      [2015-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