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豫婦女為養棄嬰 卖祖屋32年未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朱娟 鄭州綜合報道)她原本出生於河南開封一個家境殷實的幹部家庭,卻因「好心」撿到一名棄嬰,並為照顧棄嬰32年未嫁。為了給天生患有腦癱、癲癇、肝炎多種疾病的女嬰看病,她賣掉了自家8間祖屋,先後花去30多萬元,最後不得不靠低保過活。「既然撿著她了,就得好心對她,要不然那麼多人咋就讓我撿著?」提及從天而降的「閨女」,張寶華從來沒後悔過。

32年前與女嬰結緣

1983年1月28日是張寶華與女嬰緣分開始的第一天。據張寶華回憶,那天剛到單位就聽到有人議論附近橋下有個棄嬰,她立馬跑向前去,看到地上的孩子便一把抱起。「當時,女嬰頭上還留著輸液時扎的針眼兒,胸前吐出的奶水都凍成了冰。」

看到張寶華要抱走女嬰,周圍的人都勸她:你一個姑娘,家裡條件又好,這要撿回去你可咋找婆家? 「我撿著了,就是和我有緣分。」張寶華一咬牙把孩子抱走了。

當時,每天上門給張寶華說媒的人不少,突然抱個棄嬰回家,讓家人難以接受,身邊的人都勸她別固執。

為照顧女嬰 32年未嫁

張寶華給女嬰起了個名字叫「苦妞」。不久,她便丟掉了工作,接著苦妞又被檢查出患了腦癱、癲癇、肝炎。為了養活孩子,張寶華開起了飯店,還給孩子請了一個保姆。幾年之後,由於飯店沒人照看倒閉了。

「為了給孩子看病,1986年把開封市區的八間祖屋賣了12000元。」張寶華說,當時她就打定主意,就是要飯也要把苦妞養大。「好在民政部門給我們辦理最高額度的低保,我們娘兒倆才得以支撐。」

張寶華說,她也想過找個人嫁了。但擔心成家以後自己肯定還會有自己的孩子,「那樣就照顧不好苦妞了。」

再過幾天,就是苦妞的32歲生日。說起這個張寶華很自豪,「醫生說俺家妞活不過12歲,你看這不還是好好的?」

      責任編輯:宝玉
河南啟動申報自貿區 走差異化路線      [2015-02-03]
河南:幹部不得兼藝術協會頭銜      [2015-02-03]
河南民眾攔停火車 官方:衝動是魔鬼      [2015-02-02]
中科院評85項古代重要發明 河南占三分之一      [2015-02-02]
段喜中當選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5-02-01]
史濟春高票當選河南省政協副主席      [2015-01-31]
河南一高中要求學生跪拜孔子讀《道德經》      [2015-01-31]
豫嬰兒被倒懸拖行 當班醫生被解除合同      [2015-01-30]
河南成立首家佛教主題郵局      [2015-01-30]
山西討薪農婦身亡案:警察報復打人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