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11歲女童被父性侵 父母監護權被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實習記者 朱皓 南京報道)2月4日,11歲的小麗(化名),這個曾遭生父性侵的不幸女孩,終於徹底擺脫了違背倫常的家庭環境,獲得新生。江蘇徐州銅山區人民法院作出終審判決,撤銷小麗父母的監護權,由銅山區民政局接管。

據瞭解,這是內地首例由民政部門申請撤銷監護人資格的案件,也是「兩高」、公安部和民政部四部門聯合制定的《關於依法處理監護人侵害未成年人權益行為若干問題的意見》頒發後,內地第一例司法實踐。小麗的生父邵某、生母王某於2004年在河南焦作女方家裡生下孩子。在小麗2歲時,邵某、王某因家庭瑣事發生矛盾,隨後邵某獨自帶女兒回到徐州市銅山區大許鎮。

邵某回家後,一直沒有固定工作,平時靠打零工為生,對待女兒小麗更是不管不問,平時連飯都經常不給孩子做,反而動不動就對孩子拳打腳踢,甚至猥褻、強姦小麗。

可憐的孩子為此逃出家門,在路上拉住陌生人喊「餓」,被好心的張女士救助後,她又幾次三番到其家中。張女士終於發現了小麗的遭遇,一樁令人髮指的案情暴露出來。2013年,邵某因強姦、猥褻女兒被銅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1年。

小麗的生母王某現在河南焦作某地。法庭調查顯示,小麗在回到銅山之後,王某從未看望過孩子亦從未支付撫養費用。

2014年6月邵某案件偵辦期間,公安機關曾將案件情況告知王某及其家人,王某也拒絕接回女兒撫養。

今年1月7日,徐州銅山區法院立案受理了由區民政局提起的要求撤銷受害女童父母的監護權、另行指定合適監護人的申請。

      責任編輯:阿雅
港委員:盡早展開自閉症兒童患病率調查      [2015-01-29]
美46州流感大爆發45名兒童喪命      [2015-01-17]
巴黎食品店被劫持5名人質中有婦女兒童      [2015-01-09]
美國流感高發致15名兒童死亡      [2015-01-01]
英兒童與蝴蝶「共舞」      [2015-01-17]
泰國兒童節體驗重機槍      [2015-01-11]
杭州政協會議港澳華僑委員建言治霾      [2015-02-05]
台灣墜機事件已致16名大陸客罹難      [2015-02-05]
4名女子在台灣墜機現場微笑拍照      [2015-02-05]
11歲女童被父性侵 父母監護權被撤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