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46州流感大爆發45名兒童喪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每年造成大量人口死亡的流感疫情,目前在全美46個州廣泛爆發,已造成至少45名兒童死亡,多地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而今年的流感疫苗預防效果是過去10年來最差的一次,只有23%的有效率。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6日公佈最新數據顯示,過去一周內又有19名兒童因流感引起的併發症死亡。使得自去年9月開始的流感季節內,已有18個州的45名兒童病逝,其中得克薩斯州的死亡病例最多,達到6人。

今年流感季內,來勢兇猛的病毒橫掃幾乎整個美國,超過50%地區出現病例的「大範圍流感」州已增加到46個,兒童和老年人住院率大幅上升。

「從目前看,今年將會成為流感嚴重的一年,尤其是對6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美國疾控中心主任弗裡登(Thomas Frieden)上周在流感應對會議上說,美國流感季通常持續13周,現在正處於中期。

疾控中心指出,由於本季爆發的H3N2型流感病毒相比其他流感病毒「更加危險」,且曾經變種,使得接種疫苗的保護效果有所降低。15日,該機構發佈針對美國5個州2300多個流感病人的疫苗效果最新研究,發現今年美國境內的流感疫苗與實際爆發的流感病毒不匹配,整體上僅對23%的注射人群有用。

大約從10年前開始,政府有關部門開始追蹤流感疫苗的效果,當時,最好的疫苗大概對47%至60%的人有效果。

本次的流感疫苗主要針對去年2月下旬在北半球獲得的流感病毒株,並經過疫苗製造商6個月的研製,於去年8月生產而成。范德比爾特大學醫學中心的傳染病專家沙夫納博士(Dr.William Schaffner)表示,今年的主要問題是H3N2病毒基因突變較大,從而影響了疫苗的有效性。往年病毒即使變異,疫苗也仍然有效,但今年不同。

儘管接種疫苗的保護效果大大降低,但衛生官員仍呼籲人們接種流感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和兩歲以下兒童等易感染人群,因為接種疫苗依然是預防流感、減輕發病時病徵的最好辦法,亦可保護人們免受諸如H1N1和乙型流感等其他流感病毒的侵擾。

      責任編輯:宝玉
深圳又增3例H7N9流感患者      [2015-01-13]
台灣檢驗出首例H5N8禽流感疫情      [2015-01-11]
深圳發現1例H7N9流感輕症病例      [2015-01-05]
美國流感高發致15名兒童死亡      [2015-01-01]
美46州流感大爆發45名兒童喪命      [2015-01-17]
黑客稱「中美開戰」 美防部急闢謠      [2015-01-17]
美國會報告關注「安倍談話」      [2015-01-17]
美國教科書拒改慰安婦內容      [2015-01-17]
緬甸突襲或與美有關 在緬華人受威脅      [2015-01-17]
歐洲緊急反恐 再捕29名嫌犯      [2015-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