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老人跌倒遭碾軋 警方稱醉酒摔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路人看了看倒在地上的老人但並未將其扶起。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近日,媒體一則「浙江玉環老人倒地遭車禍」的消息引發關注。消息稱,老人倒地過程中除一位老婦人外,23名路人無人相扶。4日,當地警方調查後認定,該男子是因醉酒後摔倒,同村大媽看到後已去喊男子家人,其間不幸遭車禍身亡。村民稱該男子經常酗酒醉倒。

消息稱,「2月1日下午,玉環一名老人在路口摔倒後,8分鐘內23位行人路過,都沒有將其扶起。由於老人未能起身,後遭一輛轎車碾軋、拖行。只有一名老年女子在發現老人摔倒後,趕去老人家中找人幫忙。」

該消息引發網民普遍關注,不少網民對監控錄像中的過往路人加以指責。4日,玉環縣警方發佈了初步調查結果。

據警方調查,2月1日16時30分左右,一名醉酒男子在玉環縣東西村村道旁摔倒,一同村大媽看見後,立即去他家喊人。這期間,一輛小車上坡轉彎時,因視線受阻,不慎軋到該男子,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據村民介紹,該男子為本村村民,今年54歲,平時經常酗酒醉倒。

目前,事故正在進一步處理中。

■ 講述

8分鐘23人路過無人攙扶

2月1日16時30分,浙江玉環縣一名老人摔倒在馬路中間,8分鐘時間內,4輛車和23名行人路過,除一位老人上前詢問外,無人攙扶。最終,老人遭一輛白色轎車攔腰碾過,並被拖行一段距離。

昨日上午11時,新京報記者從玉環縣委宣傳部一負責人處瞭解,摔倒老人為當地一酗酒老人,被碾軋後當場死亡。老人所在村的村主任也證實了此說法。村主任介紹,無人扶是因為該老人是當地出了名的酒鬼,平時喝完酒常耍酒瘋,耍無賴。

據事發監控視頻顯示,2月1日16時30分,一名老人身穿睡衣,踉踉蹌蹌走過一個路口時,突然身體傾斜,重摔在地。8分鐘時間內,共有4輛車和23名行人路過,但都只是看看,無人攙扶。

老人倒地5分鐘後,一名過路司機發現老人躺在地上,下車查看路況後開走。其間,1名疑似認識老人的女子經過,並叫了老人,但老人並沒反應。據浙江衛視報道,隨後,這名婦女前往老人家中找人幫忙。

16時38分,一輛白色轎車突然在路口右拐,將老人攔腰碾軋,並拖行了一段距離,在路人告知下,車子才停下。駕駛員下車查看後,隨即報警。

4日11時許,玉環縣委宣傳部一負責人稱,經初步調查,該老人當日因酗酒摔倒。

      責任編輯:鐘鉉
豫80歲老人為見兒子1個月裝病4次      [2015-02-06]
老人倒地被碾死:村民稱其時常酗酒      [2015-02-05]
23人過而不扶 摔倒老人遭車碾      [2015-02-04]
楊衛澤往事:曾令狙擊手對付釘子戶 警方拒扏行      [2015-01-29]
女子投河 警方-30度下水救人      [2015-01-29]
警方流彈擊中悉尼咖啡店喪生女人質      [2015-01-29]
深圳警方回應記者暗訪被打事件      [2015-01-26]
菲律賓警方與武裝人員交火逾30人亡      [2015-01-25]
警方元朗掃黃拘27名內地女子      [2015-01-25]
警方一連兩日反黑行動暫拘33人      [20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