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老人倒地被碾死:村民稱其時常酗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監控截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2月1日下午,在台州玉環縣楚門鎮東西村三板橋路口,一位老人摔倒在地,然而附近經過的車輛和行人都沒有上前攙扶救援。不久,躺在地上的老人被一輛路過的白色轎車碾壓致死。

據錢江晚報記者瞭解,倒地的老人是東西村本村村民。村裡人說,老人平時愛喝酒,喝醉了就在村裡到處晃蕩,經常醉倒在路上,大家都習以為常了,沒想到這回發生了悲劇。

事發現場的監控視頻顯示,當天下午16點30分左右,一位身穿睡衣的老人在路口踉踉蹌蹌地摔倒在地。此後,不斷有車輛和行人從老人身邊經過,但都只是看看,並沒有去攙扶。

16點34分左右,一位老太走上前去彎腰和老人說了幾句,隨後離開。

16點35分,一輛銀灰色麵包車在老人後方停了下來,司機下車查看,隨後上車繞行離去。

16時38分,一輛白色轎車在路口拐彎時攔腰碾壓上了老人,老人被捲入車底拖行了一段距離後,司機這才發現出事了。

據記者瞭解,倒地的老人是東西村村民陳某,今年54歲。事故發生後,陳某立即被送到醫院進行搶救,但不幸最終還是沒有救回來。

東西村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村幹部說,陳某平日嗜好喝酒,「可以說幾乎每天都喝得爛醉」,陳某喝醉後就在村裡踉蹌晃蕩,時常醉倒在田間地頭。

「之前村民在他醉倒的時候好心扶過他,但是他酒後力氣很大,人家一扶經常反被他扯倒在地上了,所以後來大家看到他醉倒,一般都直接找他家裡人來領他了。」

事發當天下午,陳某又喝醉了,倒在路口。「村民看到又是他,也都沒放心上。就有個老太想叫醒他,但他醉得厲害,就去叫他家裡人了,誰知道後來就出了車禍。」

村幹部說,村民們並沒有置之不理,確實是因為陳某醉倒的次數太多了,大家已經見怪不怪了。

肇事司機吳某和陳某是鄰居,事發後,已經被警方帶走調查。

吳某的一位親戚告訴記者,當時吳某的車速並不快,在經過路口時,因為視線被擋,沒看到老人。「現在我們還在等待交警責任界定,到時會協商相關的賠償事宜。」

玉環交警大隊的民警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具體情況暫不方便透露,「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陳某當時確實是醉酒狀態。」

浙江時空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優飛就此事發表了自己的觀點。「就這起事故來看,司機如果沒有違反道路交通運輸法規,也沒有違章或者醉駕、事後逃逸,很難構成交通肇事罪。」

相反,他認為,陳某醉臥的位置是機動車道,也需要承擔一定責任。「具體還要交警來認定,但陳某肯定也難辭其咎。」

至於「扶不扶」這個問題,王律師認為還是應該鼓勵大家去扶的。「畢竟會訛人的是少數,大家不應該因噎廢食。」

      責任編輯:陳夢怡
23人過而不扶 摔倒老人遭車碾      [2015-02-04]
深圳連續兩天有老人被當街潑硫酸      [2015-01-24]
香港進入老人寡頭經濟時代      [2015-01-11]
豫4對百歲老人入全國10大長壽夫妻      [2015-01-17]
老人倒地被碾死:村民稱其時常酗酒      [2015-02-05]
近千「紅二代」贊反腐:勝仗一個又一個      [2015-02-05]
還原復興航空GE235黑色4分鐘      [2015-02-05]
庫爾德官員:IS處決3名來自中國東突的逃兵      [2015-02-05]
菲媒:中國在黃巖島驅趕菲漁船 衝撞3艘      [2015-02-05]
廈門一小時為失事飛機乘客家屬辦好證件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