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近千「紅二代」讃反腐:勝仗一個又一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革命後代組成的紅色社團的代表向大家拜年問好。

【文匯網訊】據中紅網報道,由革命後代組成的紅色社團:北京延安兒女聯誼會、北京開國元勳文化促進會、中共黨史人物研究會井岡紅軍人物研究分會、新四軍研究會、西花廳聯誼會、紅巖兒女聯誼會、北京西路軍後代聯誼會、東北軍愛國將士後代聯誼會、北京中直育英同學會、北京八一學校校友會、北京育才學校校友會、北京十一同學會等,2015年2月3日相聚在北京八一電影製片廠召開了新春團拜會。

能容納近千人的大禮堂座無虛席。前來參加團拜會的每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他們都是老革命後代。每年新春伊始,大家都會相聚在一起進行團拜,幾十年過去了他們一直保持著父輩們留下來的優良作風。

團拜會上,大家首先高唱了《黃河大合唱》,接著相互拜年。近幾年的團拜會,革命後代們相聚在一起不僅僅是相互祝賀,更重要的是他們討論、關注國家在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胡喬木之女胡木英在團拜會上作了深刻發言,為黨中央點贊。胡木英說,過去的一年,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為我們描繪出了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銳意改革,從嚴治黨、治軍、理政的宏偉藍圖,全面推出了深化政治、經濟、司法、文化、社會事業、生態文明等體制的改革;正風肅紀反四風,老虎蒼蠅一起打,反腐無禁區、全覆蓋的硬仗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外交新格局緊鑼密鼓地布展著,中國的形象和影響已令世人刮目相看等。清點過去一年的成果,是多年沒有過的,特別是這些目標和舉措順應了黨心民心,得到廣大群眾的擁護!多年來我們擔憂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變質,擔憂蘇聯的悲劇在中國上演,今天我們無限欣慰,感到歡心鼓舞。中國有了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為我們制定了美好清晰的治國理政的方略,他作為總書記牢牢把握改革前進的方向,他有猛藥去痾、壯士斷腕的決心,他信念堅定,旗幟鮮明!有這樣的領路人,先烈回眸應笑慰,擎旗已有後來人!

胡木英還說,在血與火中誕生成長起來的中國共產黨,經歷了多少磨難和犧牲,舉世無雙的萬里長征最能證明中國共產黨的強大生命力!我黨又有馬列主義中國化的結晶毛澤東思想這個寶庫,就有了取之不盡的智慧來應對一切艱險;只要我黨堅持毛澤東主席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我黨就會像巨人一樣吸吮著大地的乳汁而獲取跌倒再站立起來的永遠不可戰勝的力量!願我們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在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開動腦筋,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去爭取勝利!掃除一切害人蟲,全無敵!

年輕的革命後代們也在團拜會發言,他們還朗誦了一同創作的詩歌:

午馬奔騰別深冬,

三羊開泰日蒸蒸。

誠為人民心間暖,

融掉百姓眼中霜。

清政廉潔是傳統,

掃除官場不正風。

祝願祖國新年好,

再續前人創新功!

為慶祝中國人民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團拜會上還演出了精彩的文藝節目,放映了電影《天河》。

      責任編輯:鄭毅
中紀委:腐敗分子涉案款物都去哪兒了?      [2015-02-05]
北京銀行董事陸海軍被查      [2015-02-04]
習近平誓要反腐到底:天塌不下來      [2015-02-04]
外媒關注中國反腐刮向金融界      [2015-02-04]
2015反腐前瞻:包圍圈漸收口      [2015-02-04]
中紀委:留給「老虎」「蒼蠅」的時間不多了      [2015-02-04]
揭秘中紀委打虎三大撒手鑭      [2015-02-04]
上市公司高管成新一輪國企反腐巡查重點      [2015-02-03]
中國打響國企反腐升級戰 堅決遏制腐敗蔓延勢頭      [2015-02-03]
金融反腐或致民生銀行股價急劇下挫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