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高官稱中俄比IS更威脅美生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外媒稱,美國五角大樓最高級別情報官員、國防部情報局局長文森特·斯圖爾特2月3日對國會表示,俄羅斯的軍事活動正處於自冷戰以來的最高水平,由政府扶持、對美國計算機系統進行的破壞性攻擊正在增多,而「伊斯蘭國」組織正在向北非動亂地區擴張。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2月3日報道,斯圖爾特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說,對美國而言最大的潛在威脅來自俄羅斯和中國。他說「伊斯蘭國」和「基地」等恐怖組織「可能對我們造成傷害」,但「它們並不構成關乎生存的威脅」。

報道稱,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已研發出新型導彈技術,包括對其公路機動洲際彈道導彈進行現代化。俄羅斯還在其北極地區新設立了空軍基地,並宣佈在北極新成立了一個軍事司令部。

報道稱,莫斯科還在遠離其本土的地方增加了間諜飛機和監視船的使用,並恢復向全球各地派遣軍艦。

斯圖爾特說,分析人士預計俄羅斯空軍和海軍今年將在加勒比海和地中海地區展開更多行動。

報道稱,斯圖爾特說,中俄兩國「正在展開反衛星研究並研發反衛星武器,意在當衝突發生時使美國無法使用太空」。

他說:「我們的敵對國以低廉成本和有限技術就有可能嚴重擾亂和破壞美國系統,而且幾乎不留蛛絲馬跡。」

報道稱,斯圖爾特說,正在發展中的恐怖主義、網絡和軍事威脅的混合將是「我們有生之年看到的最具挑戰性的威脅,我不認為這種情況將會有任何改善」。

      責任編輯:書亞
約旦國王親自駕駛戰機空襲ISIS      [2015-02-05]
「東突」分子加入IS被充當人體炸彈      [2015-02-05]
約旦國王:將對IS進行無情打擊      [2015-02-05]
庫爾德官員:IS處決3名來自中國「東突」的逃兵      [2015-02-05]
約旦已絞死IS欲交換的女囚里沙維      [2015-02-04]
約旦稱報復「撼天震地」將處死女囚      [2015-02-04]
約旦或處決女囚 以報復IS殺害飛行員      [2015-02-04]
IS發佈視頻:對被俘約旦飛行員施以火刑      [2015-02-04]
被IS殺害的日本記者:孤獨戰士      [2015-02-03]
印度IS支持者發帖:炸死奧巴馬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