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復興墜機事故:兩岸罹難者將「同機同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台灣復興航空8日為台灣和大陸乘客家屬分別舉辦說明會,說明墜機事件賠償協調與善後進度。針對後續兩岸罹難者賠償金額,復興航空代表劉忠繼表示,復興航空將採取「一視同仁、同機同賠」的原則辦理。具體賠償金額要等到11日的家屬協調會後商定公佈。

劉忠繼說,目前還有3位旅客失蹤,復興航空承諾,會繼續進行查找作業。每位罹難者家屬、傷者,以家庭為單位,復興航空將派1至2人從旁給予關懷協助,讓需求充分反映,希望協助家屬將傷痛降到最低。

復興航空公司表示,此前提供的每名乘客20萬元(新台幣,下同)緊急慰問金,已有41位領取,對已確認遇難乘客提供的120萬元喪葬補助費,已有4位領取。

為尊重家屬說明會謝絕媒體進入。劉忠繼透露,會上很多家屬痛哭。一些大陸家屬認為復興航空高層應更有誠意地道歉,並希望能在「頭七」前將罹難者遺體帶回大陸。

台灣方面民航局、陸委會、海基會,以及大陸海旅會、廈門市政府、廈門市台辦等單位代表一同列席說明會。

台灣民航主管部門8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復興航空公司墜機事故目前仍有3名旅客下落不明,其中包括2名大陸旅客。當局已展開第五天搜救工作,從事故現場上游100米處至下游32公里處,以及淡水河出海口10海里範圍內進行搜索,水下考古隊也出動金屬探測儀協助尋找失蹤旅客及飛機殘骸。

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截至8日12時,已尋獲55人,其中15人受傷送醫,40人不幸罹難,大陸旅客張曉濱、陳仁泰和金門旅客楊榮添仍下落不明。

台北氣溫8日再次下降。消防搜救人員從上午7時開始集結,隨後從事發現場上游100米至下游22公里的河段展開搜索。搜救人員乘坐救生艇在河中或乘車在岸邊目視搜索。在重點搜索區域,搜救人員趁退潮期間依序拉著繩子下水,一字排開由下游往上游搜索,漲潮期間則派出潛水人員搜索。

      責任編輯:魏紫
復興墜機事故:兩岸罹難者將「同機同賠」      [2015-02-08]
粵啟動對惠東火災相關部門責任調查      [2015-02-08]
嫦五著陸月球試驗完成 2017前後發射      [2015-02-08]
津春運加開「紅眼高鐵」售票告罄      [2015-02-08]
鐵總提醒旅客莫信票販子:重點地區均有餘票      [2015-02-08]
湘大學生被公職人員打死 警方:已刑拘兇手      [2015-02-08]
知名日企突解散 千餘人面臨失業      [2015-02-08]
江蘇收費公路首亮「家底」      [2015-02-08]
深圳P2P紅嶺創投再爆7000萬壞賬      [2015-02-08]
廣東兩會政協委員「搶麥」出奇招      [20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