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政界譴責衝擊商場打傷警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鍾立)香港政治爭拗愈演愈烈,負責維持治安的前線警員經常成為反對派的「出氣袋」。「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昨在天後收集市民簽名,希望政府盡快設立「辱警罪」,讓香港警察面對不同的侮辱時可以依法執法。聯盟至今已舉辦了6次街站,收集到約2.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

「正義聯盟」與「撐警大聯盟」由1月4日起,連續14個星期日於各區設街站,收集支持設立「辱警罪」市民的簽名,昨日第六站設於天後。聯盟召集人李偲嫣指出,79天「佔領」行動對香港造成嚴重破壞,她對前線警員在該段期間一直克盡己任、維護法紀表示感謝,相信只要香港有好警隊,便有好法治,希望市民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

她續稱,過去發生大大小小衝擊政府部門的行動,市民清晰看到違法分子對前線警員的挑釁與辱罵,設立辱警罪可以還警員一個公道,並讓他們繼續保障市民財產。

對於過去數次街站曾先後遭到不同程度的滋擾,李偲嫣予以強烈譴責,更點名直斥身為講師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教壞下一代」,但聯盟仍會風雨不改地繼續餘下的街站,至今已收集到約2.8萬名市民簽名支持。

簽名支持設立辱警罪的潘先生指出,前線警員因為執行職務而被人侮辱是不能接受的。他認為,「佔中」示威者有自己的想法並無問題,卻不能在未得到全部人認同下,認為警員做甚麼也是不對。

市民:反對派作祟致今局面

已退休的胡先生指出,香港之所以有今日的繁華,全賴上一代人辛辛苦苦建立,「有訴求亦無問題,但可以申請地方去示威,不應為反而反!」他指出,前線警員已經處理得十分好,不應被人侮辱。他認為,造成今日的局面正正是反對派議員作祟,「議員姪(支薪)但每一樣炡ㄓ牊鵅A甚至掟隻蕉就唔使做!」

      責任編輯:宝玉
激進反對派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2015-02-09]
香港反對派「拉布」越玩越瘋      [2015-02-05]
涉嫌暴力色情 10家動漫網站被關停      [2015-02-03]
人民日報:香港市民看厭反對派「政治秀」      [2015-02-02]
反對派玩否決 各界批累港「香變臭」      [2015-02-01]
港府或舉行政改大型民調 冀反對派回心轉意      [2015-02-01]
農婦討薪身亡死因查明:鈍性暴力致頸部損傷      [2015-01-30]
黎智英三板斧操控反對派      [2015-01-27]
希臘大選反對派或獲勝      [2015-01-25]
商界議員齊批反對派拉布禍港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