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法官稱不敢吃國產奶粉是「國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媒報道稱,香港法官吳蕙芳6日在審理走私奶粉案件時表示,自己國家出產的奶粉,自己國民都不敢吃,是一種「國恥」。這番話在中國社交媒體成為熱門話題。

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月7日報道,吳蕙芳是香港粉嶺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過去幾天一直在審理多宗違反香港政府限奶令而走私奶粉的案件。6日,她又先後審理了約23宗有關案件,而被告當中包括港人及內地人,年齡介乎22及74歲。

吳蕙芳在審理案件時指出,香港走私奶粉問題十分猖獗及盛行,雖然去年6月已提高刑罰,但仍無法收效。她還透露,經粉嶺裁判法院處理的違反限奶令案,從2013年的2700宗增至去年的5000宗,情況「非常觸目驚心」。

她首先以粵語表示,明白這是一個社會問題,並稱「自己國家製造的奶粉,自己都不敢吃,真是可悲」。

她隨後以普通話審判另一批被告時,再次重複有關說法,並重申「我認為是國恥」。

吳蕙芳這番話在中國社交媒體平台上引起了不少網友的討論。

有一位網友同意這位法官的說法:「國人對自己國家喪失信心就是種可悲。」

另一位網友說:「除了奶粉,國內似乎還有好多好多不敢吃的食物吧,豈止是悲哀兩個字能概括的。」

還有網友認為:「國和人民沒有恥,有的是無奈。」

不過,部分網友也表達了不同意見,其中一位網友留言說:「私設門檻限制國民購買安全的奶粉,甚至定罪,更無恥。何談法治核心價值?」

      責任編輯:宝玉
香港旅發局:訪港旅客去年增12%      [2015-02-09]
香港迪士尼去年入場人次增速下滑      [2015-02-09]
德媒接連炒作中國人買光奶粉      [2015-02-09]
英祿申請前往香港遭泰國當局拒絕      [2015-02-09]
港因流感死亡增至142人 已超去年      [2015-02-08]
香港至今已有126人因流感不治      [2015-02-05]
香港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已批准七萬個      [2015-02-05]
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曝光      [2015-02-05]
H3N2流感變種 兩周殺英國2.8萬人      [2015-02-05]
香港反對派「拉布」越玩越瘋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