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迪士尼去年入場人次增速下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9日發佈2014年度業績報告,2014年入場人次創新高達750萬,較2013年增長1%,業務收入亦破紀錄達54.66億(港幣,下同),較2013年上升12%。入場人次、收入雖然都創下新高,但跟2013年的增幅相比,兩者增速均顯著放緩。

2013年,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入場人次、業務收入分別同比增長10%和15%。

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表示,香港迪士尼去年入場人次刷新紀錄達750萬,當中近一半旅客來自內地。此外,來自國際、香港本地的旅客分別佔兩成和三成。由於內地人均收入及交通便利程度的持續上升,旅遊市場開發空間仍然很大,未來香港迪士尼樂園會繼續加強推廣,保持業績穩步上升。

2014年度,現有的兩個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客房進行裝修,影響供應量,酒店入住率達93%,較2013年下降一個百分點。金民豪稱,近4年,迪士尼樂園酒店入住率高企9成以上,樂園的第三家酒店會在2017年初投入使用。

此外,香港另一主題公園——香港海洋公園2014年1月至12月入場人次錄得近780萬,較2013年全年上升4%。

旅遊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去年香港發生持續時間長達79天的違法「佔領中環」,業界一直擔心旅遊等行業受到衝擊。

9日舉行的記者會上,亦有記者追問金民豪有關「占中」影響。金民豪表示,預計「占中」對業績的影響會在2015年的業績報告中顯示出來。

對於業界關心「占中」影響,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為減輕「占中」對香港國際形象的影響,當局正研究加大力度宣傳香港,重建海外企業和旅客對香港的信心。

      責任編輯:吳筱惟
港委員建言加強粵港服務業合作      [2015-02-09]
港委員吁在南沙建粵港青年創業基地      [2015-02-09]
港法官稱不敢吃國產奶粉是「國恥」      [2015-02-09]
6名華僑華人今年1月在南非遇害      [2015-02-09]
向華強太太請中紀委查周星馳      [2015-02-09]
激進組織網煽暴力圖吸票      [2015-02-09]
政界譴責衝擊商場打傷警員      [2015-02-09]
激進反對派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2015-02-09]
環時:「港獨」思想根源是反華反共      [2015-02-09]
港因流感死亡增至142人 已超去年      [20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