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旅發局:訪港旅客去年增12%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旅遊發展局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訪港旅客同比增長12%,內地遊客增加16%,但消費力較高的過夜旅客平均消費下降。未來旅發局將投資超過3億元(港元,下同)進行推廣,集中資源吸納過夜旅客,重點發展高增長潛力市場。

旅發局表示,2014年訪港旅客約6084萬人次,同比增加12%。內地旅客則為4724.8萬人次,增幅達16%。預期今年整體訪港旅客為6471.5萬人次,同比增長6.4%。而內地訪港旅客為5102.8萬人次,增幅為8%。

旅發局指出,自去年9月違法「佔領中環」發生後,雖然整體訪港旅客仍有增長,但來自長途及短途市場的旅客連續3個月下跌。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為盡快恢復香港作為旅遊勝地的形象,旅發局聯同旅遊業界會展開對外推廣工作。

為吸引高消費旅客訪港,增加旅遊業對香港的經濟效益,旅發局近年集中資源,積極吸納過夜旅客。去年訪港過夜旅客為2777萬人次,同比增長8.2%,而內地過夜旅客則增長11.6%。

旅發局又表示,雖然整體過夜?客人數增加,但平均?港時間則輕微減少,人均消費亦下跌1.8%至7975元。但由於訪港旅客持續增長,與入境?游相關的總消費增加8.7%至3582億元。

林建岳指出,全球各個旅遊目的地都加大力度推廣以吸引旅客,內地、韓國和馬來西亞等鄰近地區,近年投放大量資源發展旅遊業,使得區內旅遊業的競爭更加激烈。

旅發局表示,2015至2016年度的總推廣預算約為3.52億元,當中1.67億元會用在客源市場的推廣,以吸納過夜旅客。其中76%的資源會投放到國際市場,24%會投放到內地市場,並將當中大部分資源用於非廣東省地區,以吸引過夜旅客。

對於近日有香港激進團體發起反「水貨客」示威而引發衝突,林建岳表示,此行動破壞香港安寧,是一小部份人在破壞法治,損害香港形象。

      責任編輯:慧动
香港迪士尼去年入場人次增速下滑      [2015-02-09]
港委員建言加強粵港服務業合作      [2015-02-09]
港委員吁在南沙建粵港青年創業基地      [2015-02-09]
港法官稱不敢吃國產奶粉是「國恥」      [2015-02-09]
6名華僑華人今年1月在南非遇害      [2015-02-09]
向華強太太請中紀委查周星馳      [2015-02-09]
激進組織網煽暴力圖吸票      [2015-02-09]
政界譴責衝擊商場打傷警員      [2015-02-09]
激進反對派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2015-02-09]
環時:「港獨」思想根源是反華反共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