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萬達10.5億歐元併購盈方100%股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王曉雪、朱燁 北京報道)繼收購西甲馬德里競技足球俱樂部20%的股份之後,萬達再次斥資10.5億歐元,成功併購總部位於瑞士的盈方體育傳媒集團(簡稱盈方)100%的股權。萬達與盈方10日在京正式簽約,萬達由此一躍成為世界體育產業的龍頭企業之一。

萬達集團披露,萬達戰勝了11家來自全球的競爭對手,與三家機構及盈方管理層共同併購盈方,其中萬達集團控股68.2%。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表示,是次併購不僅對萬達具有重要意義,對於整個國家做大文化產業,發展相對落後的中國足球和冰球運動都有著積極作用,特別是現在恰逢中國申辦2022冬奧會,相信都會起到一定積極作用。其意義不能簡單用金錢和用盈利多少來衡量。

盈方是全球第二大體育市場營銷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體育媒體製作及轉播公司之一,其擁有版權的媒體轉播總時長高達每年4000賽事-天,日均轉播賽事超過10個(包括20個世界冠軍級賽事),涵蓋25個體育項目,在足球和冬季運動領域全球排名第一。

此外,盈方與冬奧會七個大項的體育組織保持長期合作。在夏季運動方面,盈方擁有豐富資源,其中包括CBA的市場和媒體版權。2014年,盈方的收入為8億歐元。

王健林透露,「盈方管理層拿出3千多萬歐元和我們一起併購這個公司,說明管理層是非常看好對萬達併購以後的前景。在談判中,交易的條件比較苛刻,並提出了比較高的經營目標。鑒於對與中國體育合作的信心,管理層最終接受了條件,「與諸多過往的收購相比,這是一次多贏的併購。」

萬達集團今年初宣佈推進企業的第四次轉型升級,發展文化產業是其中重要內容。據王健林透露,萬達做大文化企業的主要途徑是併購,未來還將有兩宗以上的企業併購。

此次併購完成後,由菲利普-布拉特領銜的盈方核心管理層將留任,並與萬達簽訂了長期的經營合作,將延續至2020年。

      責任編輯:賀頓
萬達超10億歐元購盈方 或助申辦2026世界盃      [2015-02-02]
萬達4500萬歐元收購馬競20%股份      [2015-01-21]
質檢總局局長約見馬云:望阿里看重自己      [2015-02-10]
萬達10.5億歐元併購盈方100%股權      [2015-02-10]
國家信息中心:今年GDP增速料降至7.1%      [2015-02-09]
阿里巴巴宣佈5.9億美元入股魅族科技      [2015-02-09]
內地地產「一哥」綠地進軍「大消費」      [2015-02-08]
公眾號稱阿里「偷稅5萬億」      [2015-02-08]
原中小企業司狄娜:互聯網普惠了金融      [2015-02-07]
報告稱中國信息資本效率低      [2015-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