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姚明等六人擔任申冬奧形象大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申雪、趙宏博、張虹、李妮娜、侯斌六位著名運動員擔任申冬奧形象大使,照片由北京冬奧申委提供。

【文匯網訊】(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2月10日,姚明、申雪、趙宏博、張虹、李妮娜、侯斌六位著名運動員接受了北京冬奧申委頒發的聘書,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今後,他們將參與申冬奧宣傳推廣活動,利用自身影響力推廣北京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北京冬奧申委副主席張建東和中國奧委會秘書長宋魯增向六位申冬奧形象大使頒發了聘書。

作為中國最廣為人知的運動員之一,姚明在接受聘書後表示,自己雖然從事的是夏季運動,但是一見到冰雪就興奮。他個人非常喜歡觀賞冬季運動比賽,最喜歡的項目是花樣滑冰、速度滑冰和冰壺。擔任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能有機會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做貢獻,感到非常榮幸。

作為中國最著名的花樣滑冰組合和冬季體育伉儷申雪、趙宏博一起接受了媒體採訪。趙宏博表示,自己曾經是冬季項目運動員,現在又作為教練員帶隊員打比賽,非常希望冬奧會能在家門口舉行。擔任北京申冬奧形象大使,感到無比自豪。希望能借助自身影響力,帶動更多人參與、喜愛冬季運動。申雪則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表示,北京聯合張家口申辦冬奧會之後,身邊喜愛冰雪運動的朋友越來越多,各大雪場冰場人氣高漲。如果申辦冬奧會能夠成功,還能把中國的冰雪運動發展水平和普及程度至少提前十年到二十年。

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軍張虹是六位申冬奧大使中唯一一位現役運動員。她坦言作為申冬奧大使既是榮譽,也是壓力和責任。她會把提高運動成績和擔任申冬奧大使的責任兼顧好,盡自己的努力完成使命。

中國最著名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運動員李妮娜已經考察過京張聯合申辦冬奧會的部分雪上項目場地。她表示,雖然部分場館仍在規劃中,但是從規劃沙盤可以看出,北京2022年冬奧會雪上各項目場地安排緊湊,「一轉身就能觀看多個項目的比賽」,這對於運動員、觀眾和媒體都非常方便。她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冬奧會上找到回家的親切感。

侯斌是中國最出色的殘疾人運動員之一,他對奧林匹克運動為中國殘疾人事業的發展起到的推動作用表示感謝,他說,很多殘障人士通過觀看、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改變了對世界的看法和自己的生活方式。北京舉辦奧運會後中國的無障礙設施有了很大的改進。「我會更加嚴格地自我約束,傳遞出自己作為申冬奧大使的聲音,希望申辦、舉辦冬奧會能使中國的殘障人士能夠享有更充分的平等。」

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人選是由中國奧委會和中國殘奧委會推薦,北京冬奧申委參照北京申辦2008年奧運會和其它申辦奧運會城市的做法,在聽取奧林匹克專家、學者和運動員代表以及其他社會各方面意見和建議的基礎上確定的。

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擔負在世界範圍內宣傳推介北京和張家口聯合申辦冬奧會,傳播奧林匹克精神的任務,支持並參與北京申辦冬奧會的各類宣傳活動,擴大北京申辦冬奧會的國際傳播力,提高社會影響力,贏得更多的民眾支持。

在申奧階段聘請宣傳推廣形象大使是世界各國開展申辦工作的慣例。聘請形象大使有利於增強北京申辦冬奧會的國際傳播力和影響力,為北京申冬奧助力。 北京冬奧申委官方網站公佈了姚明等六位申冬奧形象大使的簡介。

      責任編輯:書亞
李克強握手姚明 笑稱:沒束縛所以長這麼高      [2015-01-29]
王健林稱中國暫不夠申辦世界盃資格      [2015-02-10]
易建聯哈德森當選常規賽MVP      [2015-02-09]
十三屆全運會籌備工作在津啟動      [2015-02-08]
CBA季後賽廣東爆冷遭逆轉 北京險勝吉林      [2015-02-07]
中國申辦2019年男籃世界盃 結果6月出爐      [2015-02-07]
國家體育總局被指欺騙中央巡視組      [2015-02-06]
易建聯領銜CBA常規賽MVP 廣東有信心再奪冠      [2015-02-05]
寧澤濤接受小鮮肉稱號 但依然最愛「包子」      [2015-02-02]
體壇風雲頒獎 李娜封後寧澤濤稱王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