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國省級政協增補24位副主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天,吉林省與海南省的政協會議閉幕,至此,全國31個省級政協會議全部結束。在此輪地方兩會中,全國31個省級政協主席全部確定,並增補了24位政協副主席。

3位官員履新政協主席

近日,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被選為廣東省政協主席,晉陞為正省級官員。此外,臧獻甫、柯尊平分別履新天津市、四川省政協主席。據新京報記者統計,地方政協主席的平均年齡是61歲,其中28個人都是「50後」。

此外,北京市政協主席,吉林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是「60後」,均出生在1962年。而年齡最大的則為西藏自治區政協主席帕巴拉·格列朗傑,出生於1940年。

從履歷看,在31位省級政協主席中,14人此前擔任省(區、市)委副書記,分別為:北京、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黑龍江、江蘇、安徽、山東、河南、湖北、廣西、海南、四川。

而57歲的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以副省級城市「一把手」的身份擢升廣東省政協主席。這一情況較為罕見,在31省政協主席中僅此一例。

令政策空缺仍無人填補

新京報記者梳理發現,全國19省政協新增政協副主席24人。其中,廣西與福建兩地均增補了3位政協副主席,福建與陝西兩省各增補2位政協副主席。此次增補的24位政協副主席中,年齡在59歲至61歲的有19人。其中僅新晉的陝西政協副主席孫其信為「60後」。

此外,24位政協副主席的背景涵蓋黨政機關、高校、民主黨派、國有企業和工會等多個領域。具體看,在此次調整的24位政協副主席中,10人曾擔任所在省市自治區的黨委常委。

在其中,有兩人此前在地方城市主政,分別為海南省的陳辭此前任海口市委書記,新晉福建省政協副主席為廈門市長。

在去年反腐風暴下多位地方省級政協副主席落馬。目前,天津、遼寧、安徽、陝西和湖南均在此次兩會增補了政協副主席。然而,山西的令政策和內蒙古的潘逸陽帶來的空缺在兩會中並無人填補。

      責任編輯:新道
「感動甘肅2014十大隴人驕子」揭曉 兩人已離世      [2015-02-12]
有色集團原總經理汪漢臣被開除黨籍      [2015-02-12]
中國神盾艦隊規模躍居世界第二位      [2015-02-12]
滬自貿區正式啟動「金改3.0版」      [2015-02-12]
習近平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      [2015-02-12]
大數據解讀中國軍費支出      [2015-02-12]
情人節女性更主動 預訂房間多於男性      [2015-02-12]
全國省級政協增補24位副主席      [2015-02-12]
千刀萬斧塑羅漢 陳修林:以造像延續文化      [2015-02-12]
陳辭當選為海南省政協副主席      [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