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復興空難43具罹難者遺體全部找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3]    我要評論
   

復興航空空難第9天,救難人員12日下午在二號水門附近水域,尋獲最後一具遺體。現場指揮官向堅持到最後的救難人員致謝。圖片來源:台「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復興航空空難12日第9天,救難人員下午5時許找到最後一名失蹤大陸乘客,機上包含機組員共有58人,空難造成43死、15傷。

復興航空公司所屬ATR-72-600型機,GE235航班,編號B-22816,4日上午10時52分自松山飛往金門,因故迫降南港軟體園區基隆河附近。機上機組員5人包含正駕駛廖建宗、副駕駛劉自忠及洪炳衷,客艙組員黃敬雅及葉家菁,乘客51名大人、2名小孩。

復興航空班機上共有58人,包含乘客和機組員,其中有31名是大陸乘客。

案發當天上午11時,台北市消防局獲報有航機墜毀,出動大批搜救員趕赴基隆河;台「民航局」證實,復興航空班機墜河;一台行駛在環東大道的出租車不幸被波及,引擎蓋遭撞,擋風玻璃全破,車輛幾乎半毀,出租車司機和女乘客也受傷。

案發後,台北市和新北市消防局調派搜救人員在事故地點也就是基隆河岸旁強力搜索,另有一批搜救員全力搶救仍卡在機艙內的其他乘客。

因飛機墜河是裁入基隆河,搜救單位研判很多受困者卡在機頭,台灣軍方也在現場搭倍力橋靠近機身搜救。

4日下午已救出27人,但其中9人到院前無生命跡象,還有31人待救,搜救單位研判有乘客漂流到事故地點下游,出動橡皮艇搜索。

隨著搜救黃金時間越來愈緊迫,民間搜救團體和慈濟志工紛紛趕到現場協助,但不幸的是,搜救人員從機身中找到乘客皆已罹難。

5日凌晨,空難已造成31人罹難,另有12人失蹤,台灣軍方出動大型機具及搜救艇配合現場的搜救人員,全力搶救生還者。

大陸籍罹難家屬5日上午9時陸續搭機赴台,處理家人後事。消防局隨即在現場公佈搜救狀況,仍有12人失蹤,據報當時有乘客飛出可能會漂到下游,搜尋範圍已拉到大佳河濱公園附近。

復興航空空難案發第3天,造成31死、15傷,警消持續不懈搜救12名失蹤乘客,並配合空勤總隊直升機,擴大範圍搜尋。

搜救人員6日接連尋獲4具遺體,上午10時43分,失蹤陸客部分家屬搭車抵達空難現場不到5分鐘,搜救人員在失事點下游約50公尺處,尋獲兩具男性遺體,不久又在下游約100公尺處,發現一具女性遺體;緊接著,救援人員又發現一具遺體。

搜救人員當時研判,因近日細雨不斷,基隆河水流湍急,可能把失聯乘客帶至下游,從南湖大橋往下延伸設置攔檢點,包含彩虹橋、民權大橋和大直橋,希望攔下被沖走的遺體。

7日上午9時40分,搜救人員在距失事現場下游約400公尺的河床內,找到1具女性遺體,3小時後,在下游約150公尺處,找到1具男性遺體,隨即又在南湖橋下游左側約200公尺處找到1具女性遺體;下午3時25分時,在下游400公尺處發現一具女性遺體,且著有制服;傍晚5時17分,在事故點下游800公尺處發現1女性罹難者遺體。

500多名消防員和搜救人員仍不放棄,終於在11日在下午1時38分找到2名乘客,救難人員以橡皮艇配合潛水人員到可能有失蹤者的地方,強力搜索最後一名失蹤者。

復興航空空難第9天,救難人員12日下午在二號水門附近水域,尋獲最後一具遺體。遺體與機椅相連。空難所有失蹤者已全部尋獲。

      責任編輯:賈銘
河南有望成全國工業機器人產業發展先行區      [2015-02-13]
台灣復興空難43具罹難者遺體全部找回      [2015-02-13]
劉賜貴當選為海南省長      [2015-02-13]
山西呂梁一局長從辦公樓四層墜亡      [2015-02-13]
河南鄭州去年處分64名縣處級幹部      [2015-02-13]
解放軍將推行軍人體重與晉陞掛鉤      [2015-02-13]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芮成鋼」      [2015-02-13]
浙江平陽一村委主任遭槍擊身亡      [2015-02-13]
85歲「果敢王」彭家聲有中國情結      [2015-02-13]
緬民越境限15公里自由活動 禁入昆明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