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第25任防長宣誓就職:全力打造「未來之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美國第二十五任防長阿什頓·卡特17日在白宮正式宣誓就職。他當天提出了任期內的三項優先任務:為總統決策提供建議,確保美國安全和全球領導地位以及打造一支面向未來的部隊。

就職儀式由美國副總統拜登主持,卡特的家人以及多名政要出席了當天的儀式。拜登稱讚卡特是這一職務「非常合適」的人選。

卡特當天在儀式上稱,他將在這個變革的時代重點關注三項優先任務。第一,他將為奧巴馬提供最坦誠的戰略建議。第二,他將密切關注美國面臨的安全威脅,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第三,他提出要全力打造一支面向未來的部隊。他表示,美軍要繼續保持科技優勢,吸引青年一代入伍服役。

現年60歲的卡特長期供職於五角大樓,曾任助理防長、副防長,對國防部內部運作以及美國防政策非常熟悉。此次就職也使他成為奧巴馬任期的第四位美防長。

卡特17日上午首先現身五角大樓,並與美軍參聯會主席鄧普西舉行會談。隨後他前往白宮參加就職儀式。當天下午,他還將與奧巴馬舉行會面。

卡特就職後,美國防部內部料將進行一輪人事調整。卡特的團隊將隨其一同入主五角大樓。

目前,美國一方面要應對「伊斯蘭國」的威脅,另一方面還要密切關注烏克蘭東部局勢。卡特可謂是一位「戰時防長」。此外,他還要面臨多項內部改革。有美媒稱,在美國國外,卡特的三大主要任務包括打擊「伊斯蘭國」、從阿富汗撤軍以及適時介入烏東部局勢。而在美國國內,卡特則面臨國防預算收縮、爭取國會支持以及國防部內部改革等挑戰。

在阿富汗撤軍問題上,卡特在出席其提名聽證會時表示,會重新考慮目前的撤軍時間表。美《軍事時報》報道稱,鑒於阿富汗塔利班有捲土重來之勢,卡特計劃在今年春天與白宮商討推遲撤軍一事。

在烏克蘭問題上,卡特支持向烏克蘭軍方提供武器。如果目前的停火協議再次被撕毀,卡特可能向奧巴馬建議以提供武器的方式介入烏局勢。

在國防預算問題上,雖然2016財年的預算申請比此前有所增長,但美國防預算整體仍呈現縮減趨勢。卡特曾表示,預算縮減會影響到美軍的戰備狀態,他希望能在其任期內解決這一問題。

      責任編輯:吳海容
調查稱美國人認為俄羅斯是頭號敵國      [2015-02-17]
美國安全局NSA被曝在全球硬盤中藏間諜軟件      [2015-02-17]
美上將:亞太很多人喜歡美軍      [2015-02-17]
16歲北京男生在美國加州失蹤      [2015-02-17]
倫敦市長約翰遜表示將放棄美國國籍      [2015-02-16]
TPP談判將收尾 美稱非為封鎖中國      [2015-02-14]
美國新片鏡頭隱射奧巴馬被開槍爆頭      [2015-02-14]
委內瑞拉稱挫敗美國支持的政變陰謀      [2015-02-13]
卡特將出任美新防長 下周宣誓就職      [2015-02-13]
肇事司機妻子:他說有人追殺他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