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高鐵團因票證名字不符在深被拒登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昨日是春節長假第三天,天氣晴好,助推人們出遊熱情。據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僅18日(除夕)至20日,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超過50萬人次,其中赴港澳游旅行團逾7000個。

昨日,200餘名來自香港的遊客參加福建高鐵團,在深圳北站乘車時因為旅行社提供的車票與其回鄉證號碼不符而不能登車,導致無法出行,部分受影響旅行團改以大巴繼續行程。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收到多個旅行社求助,正在瞭解事件。

實名制車票並非遊客本人名字

據瞭解,無法成行的福建土樓高鐵3天團,分別由美麗華旅遊、廣東旅遊及佳程之旅報名,參團人數共254名香港市民,統一由內地接待社安排行程及住宿,團費介乎1400-1700港元。

昨日上午9時,參團遊客來到深圳北站集合準備轉乘高鐵時,發現車票上列出的乘客名稱與本人名字不符,被車站職員拒絕登車。受影響的團友梁女士表示,他們一家三口昨日上午8時抵達深圳北站,領隊向他們派發車票,但實名制車票上打印的並非其本人名字,更附有內地身份證號碼,而非港人的回鄉證號碼。領隊當時辯稱無問題,當團友持票入閘時,鐵路職員截停所有遊客,表示遊客回鄉證與車票打印個人信息不符,拒絕其登車。最終眾人在車站等候4個多小時後,領隊知會團友取消行程,並提供深圳地鐵車票供各人回港。梁女士表示,估計受影響旅行旅客達200餘人,當中絕大部分為香港遊客。

據瞭解,其中廣東旅遊負責報名的約143名團友,被拒入閘後同意改買實名車票。但直至昨日下午1時,內地導遊告知站內所有車票已售罄,建議遊客轉乘巴士前往廈門,但近傍晚時分通知團友無法出行,引起團友不滿。最終,數名團友與旅行社代表報案,其餘團友只能返港等待消息。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表示,已收到多個旅行社求助,正在瞭解事件經過。

赴港澳游旅行團今年提前出行

天氣晴好,助推內地遊客赴港過年和香港居民回內地探親訪友的熱情。皇崗邊檢站執勤民警介紹,連日來陽光明媚,往年一般要到年初三才赴港澳或境外游的內地城市「自由行」旅客和旅行團,今年剛過完除夕就迫不及待地踏上行程。

年初二(20日)上午8時30分,皇崗口岸入境廳外連廊,大量返鄉探親、拜年或參加內地旅行團的港澳台遊客三五成群集聚著等候乘車。上午10時許,福田口岸出境大廳A、B、C區同樣出現人山人海「爆棚」的壯觀景象,而入境大廳自6時30分開閘,大批拎著大包小包到珠三角地區探親訪友或參加內地旅行團的香港居民源源不斷擁進來。兩個口岸上午時段均提前迎來了一波又一波的出入境雙向客流高峰,持續至中午12時才趨於平穩。

截至昨日15時,經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13萬人次,其中赴港澳游旅行團近4000個,主要來自重慶、四川、湖南、湖北、山東、黑龍江、貴州、河南、安徽、廣西等地。

皇崗邊檢站提醒,未來幾天依舊是皇崗、福田口岸出入境客流高峰期,請旅客密切關注口岸出入境信息,盡量錯開上午8時至11時30分出境高峰及晚上18時至22時入境高峰。

      責任編輯:鄭毅
香港迎新年味濃 連串活動慶羊年      [2015-02-19]
林鄭:落實普選是中央、港府和市民共同願望      [2015-02-19]
香港街頭出現多名操國語乞丐      [2015-02-19]
梁振英冀香港社會羊年包容共濟      [2015-02-19]
深圳書記買勿忘我 賣花女:沒忘百姓就好      [2015-02-18]
香港今年流感死亡病例增至228人      [2015-02-17]
香港今日新增18人因流感死亡      [2015-02-17]
香港失業率續維持3.3%低水平      [2015-02-17]
23歲小伙從深圳跑步回汕頭老家      [2015-02-17]
深圳通報娃娃魚事件:當事局長被免職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