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羊年春晚收視新低:破馮小剛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聞晨報報道,2015年央視羊年春晚近日公佈收視率。數據顯示,除夕當晚,央視春晚電視直播收視率為28.37%,創下歷年新低。

春晚好不好看,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從電視收視率上來看,春晚每況愈下或是不爭的事實。

據悉,從2008年鼠年春晚有公開數據可查開始,春晚收視最高的一屆為2010年虎年春晚的38.26%。去年馬年春晚,全國有202家電視台對春晚進行了同步轉播,綜合計算出的全國並機直播收視率為30.98%,電視觀眾規模為7.04億人。該收視數據公佈後,馮小剛的跨界執導就被指為「央視十年最低」。

羊年春晚,全國有189個電視頻道同步轉播,電視直播收視率為28.37% ,電視觀眾規模為6.9億人,兩個數據均較去年下跌。根據2008年以來可以獲得的官方收視率來看,羊年春晚是八年來收視最低的一屆,其中收視率第一次跌破30%,觀眾規模也是第一次跌破7億。不過,即便央視春晚收視率逐年降低,但其仍然是年度關注度最高、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節目。

此外,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現象,今年央視春晚的人均收視時長為155.5分鐘,比起去年的人均66分鐘大幅增長。這從一定程度上也說明,儘管觀眾的總量減少了,但羊年春晚依然憑藉著過硬的節目質量,吸引觀眾目光的停留時間更長。

電視收視數據的下跌,並不意味著春晚的觀眾人數下降。央視今年第一次向商業視頻網站提供了春晚直播版權,因此觀眾得以在多個屏幕收看羊年春晚。據悉,2015年央視春晚的多屏收視率達到了29.6%。

據今年央視春晚的獨家直播視頻網站愛奇藝方面透露,截至19日,羊年春晚在該網站取得了最高同時在線人數超1400萬的驚人成績,創下了全球單平台網絡直播紀錄。在4個多小時的春晚直播中,總播放次數超過7000萬、累計播放時長超1.04億小時。有意思的是,在加入「彈幕」元素後,春晚直播「彈幕」量突破一億,成為今年春晚網絡直播的最大亮點之一。

互聯網的加入給了春晚大數據更多透明的空間。據愛奇藝資料顯示,年輕用戶成為此次春晚在線直播狂歡中的主力軍,30歲以下年輕觀眾占比高達91%。同時,在春晚收視區域排名中,前五名分別為山東 、河南 、河北 ,並列第四名的省份則為廣東 、浙江 、江蘇 ,第五名為安徽,依稀可見「北熱南冷」格局。同時,在網絡直播最受歡迎的節目榜單中,賈玲、沙溢、瞿穎、李菁的小品《喜樂街》拔得頭籌。

      責任編輯:梁瀟瀟
京戎裝常委調整 潘良時任市委常委      [2015-02-22]
湖北避開山毀林投4.4億修水上公路      [2015-02-22]
中國第一女子偵探:專捉貪官二奶      [2015-02-22]
全國酒量排行榜:山東河北領先      [2015-02-22]
湖南邵陽縣發生沉船事故 6死3失蹤      [2015-02-22]
廣西欽州一客車發生側翻 4死多傷      [2015-02-22]
北京戎裝常委調整 潘良時任市委常委      [2015-02-22]
西藏三節疊加:王菲在大昭寺前朝拜      [2015-02-22]
春節後這些「新政」將改變我們生活      [2015-02-22]
公安部:謹防「AA紅包」騙局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