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哪些代表委員鐵定缺席今年兩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代表委員缺席名單

【文匯網訊】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和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將分別於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開幕。代表委員們或為自己的建議、議案、提案忙碌籌備,或為赴京參政議政做足功課。

據鳳凰網報道,2014年各級紀委重拳反腐,廉潔之風吹落了不少原本要赴京出席今年兩會的代表委員。

最新的一個案例是,2月25日召開的全國政協第二十五次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撤銷馬建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並提請全國政協十二屆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追認。

馬建落馬前系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黨委委員,1月16日被通報落馬。

去年此時,應當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代表共計2983人,應當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委員共計2229人。現如今,將有34名代表和9名委員鐵定參加不了今年的兩會。

過去一年,疾病和意外也奪走了6名全國人大代表的生命,其中5名代表因病去世,1名代表自殺身亡:

2014年7月12日,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孔垂柱因病去世。多個媒體報道稱,孔此前已染上艾滋病,曾多次自殺。

9月26日,連續五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遼寧鳳城市大梨樹村原黨委書記毛豐美因病去世。

11月14日,連續三屆當選全國人大代表的魯南製藥集團原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趙志全因病去世。

11月28日,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生態學家王如松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

廣東省樂昌市沿溪山茶場有限公司制茶場場長劉志強亦因病去世。

5人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2014年6月24日上午,時任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董事長韋江宏墜樓身亡。銅陵市公安局官方網站25日披露,初步判斷韋江宏系工作壓力大、長期失眠、精神負擔過重導致墜樓自殺身亡。韋江宏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自然終止。

另外,過去一年有27名原黨政幹部和公司高管因違紀或違法而失去代表資格。

      責任編輯:賈銘
兩會新聞中心延續簡潔高效      [2015-02-27]
GDP增長目標或降至7% 中西部聚焦穩增長      [2015-02-26]
兩會6天後召開 十大熱點前瞻      [2015-02-26]
2015兩會十大看點:涉及反腐依法治國      [2015-02-25]
民建聯「兩會」關注議題      [2015-02-24]
6名問題代表、委員料缺席全國兩會      [2015-02-23]
兩會前瞻:中國迎來「創業的春天」      [2015-02-22]
田北辰擬兩會提「一簽多行」封頂      [2015-02-16]
國企改革頂層方案兩會後或出台      [2015-02-15]
地方兩會落幕 調整74名省部高官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