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佳薇踢館《我是歌手》 譚維維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8]    我要評論
   

李佳薇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長沙報道)經過八場競演,《我是歌手》第三季昨晚進行了第三輪踢館賽,馬來西亞實力新人李佳薇強勢來襲,素有「鐵肺女王」之稱的她是本季最後一位踢館歌手。李佳薇帶來的《煎熬》技驚四座,但因排位第五,未戰勝一半在線歌手而踢館失敗。歌手譚維維憑借一首《康定情歌與溜溜調》一舉奪冠。

作為《我是歌手》第三季最後一位登場的踢館歌手,李佳薇的出現可謂萬眾矚目。記者瞭解到,來自馬來西亞的李佳薇外形酷似蔡健雅,從八歲起就開始接受專業聲樂訓練,2010年參加台灣《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以強勁實力奪得冠軍,並於2012年受邀出席第23屆台灣金曲獎頒獎典禮,獲得了最佳新人獎提名。

昨晚,李佳薇帶來自己的代表作《煎熬》,全程高音爆表再現「鐵肺神功」。而面對踢館失敗,李佳薇含淚表示,非常感恩有機會站上這個舞台,並稱自己已經把想要表達,想要唱的在這個舞台完整的表演出來了。

譚維維多元素融合 斬獲第一

連續兩期排名第五的譚維維終於在本周選擇了自己的拿手強項——民歌,並邀請來自藏族、羌族和彝族的三位原生態歌手助陣,超強改編被譽為「中國十大民歌之一」的《康定情歌》。

昨晚,譚維維著銀色套裝配巨大燈籠袖出現在競演舞台時,就掀起了一陣驚呼,更有經紀人稱其有搖滾重金屬貴婦風。她所演唱的《康定情歌與溜溜調》一歌中既包含了民族音樂的元素,又不乏放克、爵士風格,在現場掀起了多個高潮。譚維維也因此斬獲了本場競演的第一名。

談及為何選擇演唱《康定情歌》,譚維維坦言自己與這首歌曲頗有淵源:「我曾經與塗惠源老師有過合作,被他挑中參與一張以民族風為基礎的專輯演唱,然後我們找到了『溜溜調』的傳人,他已經70多歲了,所以這次我就把溜溜調和《康定情歌》做了一個銜接和融合。」

除了李佳薇、譚維維的精彩演繹外,接棒古巨基擔任主持的孫楠也帶來了精彩表演,一曲《永遠不回頭》讓現場的觀眾熱血沸騰,但最終排位卻至第七,險被淘汰。

韓紅一首《故鄉的雲》和鄭淳元一首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主題曲《愛你的宿命》征服了現場大眾評審的心,並列第二。

      責任編輯:賈銘
李佳薇踢館《我是歌手》 譚維維奪冠      [2015-02-28]
尹相傑受審稱「持毒為保證工作質量」      [2015-02-28]
成龍替子鞠躬道歉畫面      [2015-02-27]
首檔餐飲競技節目《瘋狂的大廚》登陸寧夏      [2015-02-26]
朱孝天自曝戀情:就這麼定了      [2015-02-26]
成龍與房祖名徹夜聊天:沒回顧不開心的事      [2015-02-25]
尹相傑非法持有毒品案28日將公開審理      [2015-02-25]
蘋果表情圖標有6種膚色 有人還不滿意      [2015-02-25]
姚晨曬兒子第一幅畫作 稱其「曹加索」      [2015-02-25]
本山傳媒回應瀋陽舞台拆除:合同到期      [201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