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源談軍隊更大「老虎」:你懂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5]
放大圖片

劉源(葛沖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張紫晨 北京報道) 今年全國兩會上,軍隊反腐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被媒體問及軍隊是否還有更大「老虎」,全國人大代表、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表示,「你懂得」,「這還是等中央的消息吧」。多位軍中將領紛紛表示,支持中央反腐,目前軍隊主動反腐、主動抓「大老虎」成績好,獲得人民支持,相信今後反腐會走入正常化、常態化。

繼1月15日中國軍方公佈了16只「軍老虎」入籠情況後,全國兩會前夕,中國軍方再次發佈第二張「打虎榜」,一次性通報14只軍級以上(含軍級)「老虎」落馬情況。其中包括,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少將因涉嫌違法犯罪,今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相關消息在全國兩會前公佈後,引發外界廣泛猜測。

昨日上午,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前,在人民大會堂前, 劉源被媒體問及是否還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時,沒有正面回應,只是微笑著對記者說,「你懂的。」

進入在大會堂後,又多次有記者追訪劉源,想請他談談軍隊反腐,但都被婉言謝絕。內地網上多有傳言指,劉源大力支持中央反腐,甚至曾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本報記者向劉源求證相關傳言是否屬實,他笑而不答,他僅向本報記者表示,「謝謝關心」。

昨日開幕式結束後,劉源又被媒體圍住追問反腐問題以及是否還有更大的「老虎」,劉源笑著回答,「這還是等中央的消息吧」。他說,我非常感謝大家對軍隊反腐敗的支持和關心。

劉源表示,目前的反腐成績很好,「腐敗在古今中外任何國家、任何政府、任何軍隊都有。我們軍隊的反腐敗非常堅決,人民群眾很關心,我們軍隊出了貪官,我們自己也是非常痛恨、非常痛心的,大家可以說是『愛之深、恨之切』,都非常關心。」

劉源認為,正是因為我們對軍隊有感情,所以,我們軍隊是主動反腐,自己率先抓出大老虎,像徐才厚、谷俊山是我們軍隊自己抓出來的,而且頂著巨大的壓力。這可能在全世界各國的軍隊都少見的。正因為我們軍隊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民群眾對我們反腐的支持和關心,今後反腐會走入正常化、常態化。」

全國人大代表、瀋陽軍區副司令員鍾志明中將昨日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軍隊反腐是貫徹黨中央從嚴治黨、依法治國的重要環節。中央提出全黨反腐無禁區,軍隊也是一樣的。軍隊的腐敗分子,不管級別有多高都應該打掉,這對軍隊的建設,對戰鬥力的建設都是非常必要的。

全國政協委員、毛澤東嫡孫、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部長毛新宇前日表示,軍隊反腐順應民心,「我們都擁護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的決策,對於腐敗分子要嚴懲不貸,要真正落實當代軍人的價值觀。」

全國政協委員、朱德之孫、空軍指揮學院少將朱和平亦指出,軍隊不是反腐的真空地帶,不會因身份而搞特殊。他還透露,在徐才厚一案中,解放軍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做了很多工作。而在軍隊中,像劉源這樣正直的人還有很多,都會與不正之風作鬥爭。

徐向前元帥之子、全國政協委員徐小巖談及中央政府和軍隊的反腐時表示極力支持。他說,「不管官有多大,都不能違反黨的紀律,否則就應該從黨裡清除出去。」徐小巖並指出,貪腐對下一代不會帶來什麼好處,若子孫後代習慣了不勞而獲是無法真正幸福的。

2015兩會
      責任編輯:朵朵
劉源卸任總後 曾言不要烏紗也要拿貪官      [2015-12-31]
國防部證實劉源已退職 曾是軍中反腐「急先鋒」      [2015-12-31]
劉源查谷俊山挖兩大老虎 三句話震巨奸      [2015-12-24]
習近平親自督辦谷俊山徐才厚案      [2015-03-13]
劉源:軍內抓「老虎」 反腐常態化      [2015-03-05]
習近平辦公室今年有啥新變化?      [2015-12-31]
「火箭軍」取代二炮成解放軍第四軍種      [2015-12-31]
中方回應「第3艘航母」:會認真研究      [2015-12-31]
萬里佛緣之路新年撞鐘祈福      [2015-12-31]
上海跨年夜外灘無活動 玉佛寺祈福撞鐘繼續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