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崔永元與王岐山交談:見到您特緊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5]
   

王岐山、崔永元兩人互動畫面

【文匯網訊】在東方衛視《東方眼》日前播出的節目中,主持人崔永元播放了採訪王岐山的片段。崔永元稱特別高興見到王岐山,「我剛剛見到您的第一感覺是特別緊張,我覺得我自己沒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見到您還緊張,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見到您都緊張。這是老百姓的想法。」。以下為節目文字實錄:

崔永元:各位晚上好,歡迎收看東方衛視《東方眼》,今天是2015年3月4日,政協開幕的第二天,《人民日報》有個微信公眾號叫「學習大國」,它也在關注浙江省軍區的副政委郭正鋼落馬,它說「天上掉下個郭正鋼」,張媛怎麼聽著特別耳熟呢?

張媛:「天下掉下個林妹妹」。

崔永元:這什麼裡的?

張媛:《紅樓夢》。

崔永元:「天上掉下個林妹妹」多美的事,現在是「天上掉下個郭正鋼」,《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那可不是一般的公眾號,反覆強調就是想告訴我們,他不是郭德綱,郭德綱到目前為止還暫時沒有出事。

澎湃新聞報道說,全國工商聯向全國政協會議提交了一份有關促進禮品行業健康發展的提案,膽子真大,這是什麼時候,這提案是怎麼說的呢?它說禮品行業是現代市場經濟的必然產物,是中國乃至國際社會的共同需求,中央出台八項規定的目的是治理腐敗,並不是衝擊禮品行業的主流市場。八項規定實施的同時,也要完善相應的禮品行業的健康監管機制,為正常的職工福利節慶禮品等相關的禮品,制定相應的標準。

我跟你說,我到日本訪問的時候,正看到他們一個節目直播,它當時就說給官員的禮品不能超過五千日元,大家都說你看這政策好吧,結果那主持人坐在張媛的位置,你知道他怎麼說的?他說:「企業有什麼事情非得要給官員送禮?」你不送一個試試?

「九三學社」有一個建議更有意思,它說要更新人民幣的版本,這是今年政協會上「九三學社」提出了「關於盡快更新人民幣版本,有效震懾腐敗官員巨額藏現」的建議,2014年10月檢查部門在國家能源局煤碳司的原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查發現人民幣現金兩億多元,這是建國以來檢查機關一次查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

2014年11月河北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很小這個單位,總經理叫馬超群,名字起得好,確實超群,在他家中搜出的現金是1.2億元,你知道1.2億元是多少錢嗎?張媛你知道嗎?

張媛:反正要是一百面值的估計都沒地兒放了都,所以得改大面值。

崔永元:就是比如說一萬塊錢一捆,我們把它摞起來大概有多高?

張媛:不知道,難以想像。

崔永元:幸虧你不知道,你要知道我就想問你:「你是怎麼知道的?」但是其實對這個提案我不太贊成,換什麼錢,多費勁,換錢是那麼容易的,不是變臉,換個錢從設計,做模具,到重新把它印製,所有的程序都完成,據我所知至少兩年。這兩年我們要下工夫,該抓的貪官都抓得差不多了,換什麼錢呢。

崔永元:是不是大家像往常一樣大家有很多問題,開始問我們來回答。

張媛:好的,先看看今天的話吧有什麼問題。

視頻片段:小崔你好,明天上午李克強總理要做《政府工作報告》了,什麼是《政府工作報告》呢?是跟老百姓匯報工作嗎?

崔永元:問題問得多好。

張媛:對。這點踩得太準了。

崔永元:我覺得說得特別好,什麼叫《政府工作報告》,《政府工作報告》就是政府工作報告,沒聽懂是吧。

張媛:跟沒說一樣。

崔永元:就是政府一年來都做了什麼,告訴你們。

張媛:是不是就是政府該說我這一年都幹什麼了,交成績單的時候了。

崔永元:對。就這意思,包括做得不足的地方也告訴大家,是不是向老百姓匯報?真棒,這個問題提得,我告訴你說,就是,所以我們好多人不太重視《政府工作報告》,覺得版面那麼多,看起來要花好長時間,你一定要看,它跟你有關,你要看看政府今年做的這些事情,哪些是你滿意的,哪些是你不滿意,你希望它明年做什麼,借這個機會其實都可以表達出來,你們可以通過自己的自媒體、微博、微信都可以把它表達出來。

張媛:還有我們《東方眼》的場外發言席。

崔永元:還有最重要的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因為他們是代表公眾去參加這個會議的。

張媛:在前面幾期節目當中我們聊到,說每次小組討論是特別精彩的,我們也來看看我們的崔攝影師,給我們拍回來了哪些素材?

解說: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與全國政協民建、無黨派委員共商國事,王岐山表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乎黨心、民心。崔永元獲得了發言機會。

崔永元:馬上發言結束了,應該有一個自由發言的時間,看我能不能爭取上。

主持人:哪些委員發言請舉手,請發言委員簡明扼要。

崔永元:王書記我想發言。我在這兒吧,沒事。特別高興見到王書記,我剛剛見到您的第一感覺是特別緊張,我覺得我自己沒什麼事,不知道為什麼見到您還緊張,我是希望所有的有事的人見到您都緊張。這是老百姓的想法。

王岐山:今天你不是把擴音器打開了嗎?你還拿著自拍這個,《東方眼》嚇人哪,你到時候把我這個講話出去了,就是你(播出去的)。

崔永元:不會的。

王岐山:認準了。

      責任編輯:小滿
袁立做慈善遭縣團委書記嘲諷 崔永元怒斥      [2015-07-19]
崔永元決定上訴:與方論戰不為私利      [2015-06-25]
法院宣判方舟子與崔永元均構成侵權      [2015-06-25]
方舟子與崔永元名譽權糾紛案今宣判      [2015-06-25]
轉基因辯論 復旦教授狼狽落敗於崔永元      [2015-03-31]
崔永元復旦演講 與教授激辯轉基因      [2015-03-27]
崔永元《東方眼》被曝停播      [2015-03-21]
崔永元:跟王岐山反映了轉基因問題      [2015-03-13]
崔永元對農業部提案回復「不滿意」      [2015-03-13]
崔永元採訪陳道明 反被對方勸戒煙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