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5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10月西安舉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3中國國際通航大會展覽現場。資料圖

【文匯網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2015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將於10月15日至19日在陝西西安、渭南兩地舉行。此次大會以「推動通用航空發展,加快航空產業聚集」為主題,將舉辦飛行表演與靜態展、通用航空高峰論壇及專業論壇、航空設備器材展、項目簽約暨成果發佈會等活動。

逾500家企業參展 促通航商貿交流

據西安閻良國家航空高技術產業基地黨工委副書記張炎介紹,此次大會,在航空設備器材展現場將設置1.2萬平米的展區,計劃邀請逾500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展示型號各異、用途不一的多種通用飛機、直升機、輕型飛機及航空設備器材,打造通航最新技術與創新產品一站式交流平台。

大會期間,並將邀請國內外專家與業界代表舉行通用航空高峰論壇,就低空空域深化改革、通航與公務航空飛行培訓、通用航空機場與FBO建設等業界熱門話題展開深入探討,為參展客商打開一扇瞭解中國航空產業的「政策窗口」。

同時,為促進企業交流合作,大會還增加了多項針對參展商的洽談交流活動,如專題產品發佈會、商業配對沙龍等,力求促成更多產業合作,推進通航產業發展。

展示一流飛行表演 首設競技項目

張炎告訴記者,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自2009年開辦以來,連續舉辦了三屆,每屆飛行表演的形式都不一樣,從最初的心理認知站機翼,到雙機閃爆,再到多機飛行表演,可以說,百姓對通用航空有了更深刻的認知。

據瞭解,本屆通航大會將在往屆的基礎上進行大幅創新突破,除了邀請多個世界超一流飛行表演隊進行精彩絕倫的特技表演外,還將舉辦通航飛機競技大賽、飛機超跑競速大賽、無人機攝影比賽等一系列競技活動。

此外,為讓普通市民更加貼近通用航空,大會還將組織一系列百姓喜聞樂見的互動活動,如「通航大道」、「娛樂風洞」、「模擬飛行競速」等,觀眾可在瞭解通航知識的同時,體驗通用航空帶來的新奇感受。

陝將在主要縣域建通航機場

據介紹,中國通用航空大會舉辦三屆來,累計參展企業1109家,包括來自18個國家的100多家外國企業,參展飛行器323架,交易飛機333架,簽約項目近百個,簽約金額共計360億元。通過大會帶動,陝西通航企業已由最初的兩家發展到90餘家,擁有飛機100餘架。

張炎並透露,未來十年,陝西將加快通用航空機場的建設,力爭陝西主要縣域都要有通用航空的起降點,讓通航企業真正實現飛起來。據瞭解,目前陝西已有蒲城和鳳翔兩個相對成熟的通航機場,神木、府谷、韓城三地的通航機場建設已經啟動,柞水通航機場正在申請建設中。

      責任編輯:吳海容
2015中國國際通用航空大會10月西安舉行      [2015-03-06]
李克強報告5提「習近平」每次都有深意      [2015-03-06]
義烏女童遭親母活活打死只因說錯話      [2015-03-06]
貴副省長:國家財政對貧困人口太吝嗇      [2015-03-06]
賈沛年鼓勵豫企善用香港優勢拓海外市場      [2015-03-06]
港客攜帶仿真槍入境被截獲      [2015-03-06]
東北「十三五」核電站耗資1200亿      [2015-03-06]
廣州火車站發生砍人事件 警方擊斃1人      [2015-03-06]
腐敗重災區山西成眾媒體關注焦點      [2015-03-06]
李克強:貴州人民的要求我都同意      [2015-03-06]